首頁>散文>優秀散文>聽,寂寞在哭

聽,寂寞在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雨,淅淅瀝瀝的散落了一地,我靜靜的趴在窗台上,數着落地的雨點,一個、兩個、三個、四個……

  小時候,每當下雨時,媽媽總會抱着我,指着天空的雨點對我說:“快看!天爺爺哭了!”那時我一直認為:雨,是天爺爺的眼淚。可我總是不明白他到底有多傷心,竟會流這麼多的眼淚……

  雨,一直在下。恍惚中,我竟看到了媽媽在雨中對我笑,笑的很甜很甜,我忙伸手去抓,可抓到的只剩下冰涼的雨水,瞬間,媽媽的笑被雨點埋沒。

  猛的睜眼,四周一片漆黑,原來只是一場夢啊。

  閉上眼睛,卻怎麼也誰睡不着,腦海邊,卻是媽媽的身影。伸手打開旁邊的檯燈,空蕩蕩的房間變得昏暗,世界彷彿都沉睡了,像跌入了萬丈深淵,嘶吼不出任何聲音。夜突然變得好安靜,靜得能聽到時間的飛逝,和我急促的呼吸聲。素靜的天花板,我竟看得出神。因為媽媽的笑,很像天花板一樣純靜,透明,只是,卻不經常看的到。

  依稀能聽到風的呻吟,窗帘被輕輕吹起,帶着絲絲清涼

  這就是14歲的孤單吧,渴望溫暖的孤單,一種叛逆的孤單。

  突然,一陣細微聲響傳了出來,我專註的豎起耳朵傾聽……是錯覺嗎?為什麼會聽到一個人在啜泣,又極像是嬰孩的啼哭。我搖了搖頭,關上了檯燈,認為肯定是亂想多了,重新閉上眼睛認真的睡覺。可斷斷續續的哭聲,竟然接連了起來,越來越清晰,就像是從我的心裡發出的。我想,這或許是我迷失的“寂寞”在哭吧,它一定很鑽到我的心裡去了,它也是害怕孤獨,怕被親人丟失……

  就是這樣一個的深夜,凄涼的哭聲,讓我感到了片刻的心安。因為,我們的境遇相同,感受又如此的相似。在孤獨的空間,即使能彼此互相排斥着,卻又都找到“同病相憐”了知己。

  輕輕的閉上眼睛,用一抹苦澀的心靈去傾聽不屬於這個世界的聲音。這聲音來自遠方,來自近處,更來自自己。因為在我的心底住着一個寂寞,它應和着窗外那冷清的雨,在悄悄地哭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