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親情友情散文>致父親

致父親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1991年6月1日   陰

  凌晨五點,看着父親在母親懷裡的喘息越來越弱,看着他的頭無力的垂向了另一邊,母親撕心裂肺,“我的姊妹啊......,”姐姐還在給父親買葯的途中。很久,我起身打了一盆水,替父親和母親擦了把臉。

  天亮,姐姐大概是老遠看到家門口來來往往的人,暈厥在村口那棵老柳樹下。我起身去扶她回來。

  那一年我15歲,始終沒有流一滴淚。

  1997年4月20日   陰

  下午領了結婚證回來,百感交集。把自己關在屋子裡不想說話,不想見人。很久, 按照說明書的最大劑量吃了4片安眠藥睡去。醒來時已經是第二天下午。沒有人在我身旁。

  那一年我21歲,開始懷念父親。

  1998年4月29日   雨

  下午3點55分,兒子出世了。7斤8兩。那一年下崗失業。在醫院工作的姐姐體恤我的窘況,第二天早上就讓我回家了。母親跑到婆家和公公商量加上我的姓,公公不允。母親從此盡到了做外婆的本分,很少來探視我們母子,盡心儘力的照顧我的侄女。 我從此開始了全職媽媽的生涯,體重從原來的120斤到90多斤。

  2002年6月1日  晴

  武漢協和醫院心外科,手術前醫生找我談話,手術意外麻醉意外條條都是絕境。淚如雨下,喘不過氣來!兒子跑過來稚聲稚氣的問我,媽媽,你不是說我肚子里有一條蟲子嗎?醫生捉出來就好了。隨即用袖子替我擦了眼淚........

  2004年5月18日 晴

  早上七點,就到了我的新單位-----一家房企。公司還沒有開門,我一個人在公司門前的廣場上坐了近一個小時。

  2006年6月1日  晴

  今天我搬到屬於我自己的家了。新房子就在我工作的這家房企。房子臨湖,陽台上放了一把搖椅。

  這個搬家的日子是我的老闆請人看過的,據說是有名的風水大師按照我們夫妻的生辰選定的。他告訴我日子時心裡突然一驚,這一天我是父親忌日。晚上,做了一桌子菜,給父親留了個位子。

  2008年5月1日 晴

  今天去參加一朋友兒子的婚宴。舞台上,父親鄭重的將女兒的手交給身旁的新郎。潸然淚下,父親,你欠我一場交接!

  2010年6月10日  晴

  駕照拿到手,迫不急待就把新車開回來了。晚上帶着母親去兜風,她應該是很欣慰的說了句,要是你爸在就好了。車內瞬時沉默了。

  2012年10月9日 晴

  今天我生日,36歲!本命年,按照我們這裡的習俗,這是一個大凶年。事實上,這也真是很動蕩的一年,投資、工作.......

  喝了很多酒,酩酊大醉,人事不省。 第一次感覺不勝酒力,感覺真的累了,幾乎都想要倒下了。

  而在這一年裡,我幾近大半年的時間夜裡夢見我的父親,醒來后我已記不住細節。大致都是在我年幼時他是如何縱容、溺愛我。我毫不懷疑他在庇佑我。而事實是,這一年也有很多事情最後都逢凶化吉了。

  這一年,母親三十多年來唯一說過一次,你有很多了,不要太要強了!

  2013年10月28日 晴

  兒子高一了,在他從小到大入學的這近10年間,這一次因為他的父親不在家,我第一次去參加他的家長會。

  桌上放着一個信封,信封上寫着“To my mother”好奇的打開:從小到大我都沒有向你表達過什麼,但是你要知道你對我是最有影響力的人,我知道你吃了很多你無法言說的苦,但是請你相信我,你的餘生我一定會讓你榮華!

  ……

  關於你跳槽的事情你實在不必考慮我。我已經大了,不需要你太多的照顧了。你放心去做吧,如果失敗也沒有關係,有我在!

  傾刻間,淚如泉湧!

  2014年5月11日   陰

  今天是母親節。兒子晚上放學回來帶了一束康乃馨回來。

  而我始終沒有給母親打一個電話,因為母親還有兩個願望我沒有辦法滿足她。她還是個倔強的農村老太太 ,不習慣住商品房,她想我自己蓋個房子,她還想我再生個孩子隨我姓。其實我深知這是我父親的願望。身為人子,不能順遂,是為不孝!

  2014年5月18日 晴

  今天是個久違的艷陽高照的日子。

  外甥女出嫁,看着近1米8的兒子在全場幾十桌的宴席中從容自如的忙碌、穿梭,做母親的自豪欣慰感油然而生,孩子,你長大了!

  -----------------------謹以此文紀念逝去的父親、即將到來的父親節

  2014年5月19日



致父親 標籤:父親的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