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繁華如夢,浮生不歇

繁華如夢,浮生不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阡陌紅塵,繁華如夢。歲月的流光靜靜漂移在天涯之外,看着我,又老去了一年。

  ——-文/煙兒

  記憶如一泓清水,折射着晚秋楓葉的潮紅。穿越一季塵寰的風煙,時光又在那裡,等待着慢慢變老的我們。曾經的盛世繁華、江山如畫,挾持着荏苒流年中萬千悲喜,嬗變成年輪里一個又一個圈。抓不住卻又忘不了的那些人、那些事,交錯編織成一幅五味陳雜的感傷。不及回味,便已湮沒在了青春的塵埃里,鋪墊出下一場未知的遇見。天涯芳草,尋常巷陌,一壺酒,溫熱了荒煙蔓草中幾許薄涼。多少斑駁舊事的羈絆,多少散落天涯的追逐,零落出錦瑟年華中無限滄桑。燈花瘦盡,燃了一夜淡若清夢的寧適與安然。

  蒼山負雪,浮生不歇。箋上的墨痕還未乾,須臾已寫就隔世百年的忘卻。什麼都不用說,我自是懂得的。“遠山含笑,碧水秋雲映小橋”或是“五湖煙水獨忘機”……幻化出時光里的一道道剪影,搖曳滿地的彈指堪驚。憑闌雖久,奈何終非蕪城上寂寞相守那人。隨了落花,隨了流水,亦是隨了宿命的顛沛流離。下一句,是否該嘆:怎不思量?除夢裡有時曾去……

  我不知道,靜寂的時光里沉醉着多少光陰。一念生,一念滅;一緣盡,一緣起。青春轉向,下一段如期而至的人生。極目天涯,才發現曾經滄海已渺如過眼雲煙。本該悵然如花美眷,難抵似水流年的。可是又有人說擬置壺酒山陰畔,青蔥歲月好斟酌!春衫欲濕,青春做酒,斟下一杯杯流金歲月。靜好的時光里,我們輕悄的看着彼此慢慢變老。昨日之日已不可留,但那些過去了的,已然化為纏繞記憶的萬千情思,永遠停留在了靈魂深處,亘古不移。

  才微識淺,不免學人喟嘆紅顏易老、人生如寄。有人說,光陰還在,飛逝的是我們。貌似很有道理,不過仔細再想想,其實我們是還在的,飛逝的只是人生!

  雪泥踏孤鴻,碾碎滿地的鏡花水月。安之若素,卻是依然悲傷如斯。還是依然無法釋懷前塵的過往,無法阻擋背離的青春。滄海已自成追憶,不道當時凄迷。一夢浮生,迷離了時光的碎影。無數的人去了又來,來複去。不需計較,不需安排,默默行走在紅塵之外的風煙里,看西風漫古道,寒鴉落疏籬。每一秒現在,每一個而今,我含笑領受不辭。

  溫柔,恰在回首驀然處。空懸千年相思,卻始終不知欲為沾衣待何人。閑庭拚酒,再躬身煮茶一樽,坐望春山老去,白首蒼顏。把韶華的倒影翻轉成一幀絕美的蕩氣迴腸。

  再執筆,落款唯題清歡二字。[:]



繁華如夢,浮生不歇 標籤:人生不設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