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人生若只如初見

人生若只如初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一)謝文龍

  若水的三月,我打開塵封的記憶。憶流年,為你揮墨一筆流觴。殘缺的記憶在指尖緩緩地流淌,泣血的眼淚劃破夕陽,滴落曾經眷念着的年華。一絲模糊的纏念,依稀着人生若只如初見!

  逝去的歲月,在塵土裡埋藏。物是人非,我依然看不透風起雲湧的飄然,竟這般傻傻的為你守候。春花秋月,也不過是紅塵中喧囂的淺唱。我的凝望,成了你今生斑駁的回憶。

  昨日花開,是我無法觸摸的難忘。已忘記了多少來去匆忙,只記得當年你揮散的漫天落花,留下了永恆牽連的幾許期盼。印象中,是我永遠的執着,追尋過你的足跡,那是我的絕望。

  一切的一切都已不再。我的追逐,不過是虛幻的勾畫。黯然神傷的故事,在時間的沉澱中悄然落幕。三月的世界很綺麗,不禁離別。微拂的柳枝,猶如被春風刪減的搖蕩詞句,徒然留下一汪思念的清淚。

  漂泊的心,陌上嫣然,竟隨風而去。望穿秋水,一逸沉浮,不過是鏡中月,水中花。一縷殘陽,半池牽挂,染指流連,關於你,仿若一縷殘香后沒落的芬芳。只是,這一刻,突然想起你。

  太多的奢望,敵不過藏於心間的迷惘。一直叩問你的消息,即使飛蛾撲火,我也無法溫熱自己。“突然好想你,你會在哪裡,過的快樂或委屈。突然好想你,突然鋒利的回憶,突然模糊的眼睛。”

  (二)風兒那麼纏綿

  夜涼如水,晚風流霜,似江南的絲竹,化成了淡淡的回憶。采來梨花的蕊,集來桃花的香,用青青楊柳織就碧蘿裳。我悄然挽起蓬鬆的髮髻,帶着無盡的思念,將滿腹的心事,融入千年的夢境中,尋找你遠去的身影。

  遙望着綴滿繁星的夜空,我輕輕打開那扇塵封已久的心窗,在濃濃的夜色中思念着浪跡天涯的你。清涼的晚風,將我的萬縷髮絲輕輕拂起。沉默的心事,漸漸散作沉靜的相思。

  如果與你的初次遇見只是一個美好的意外,我卻用一生的歲月把你思戀。曾經以為我們是雙宿雙飛的彩蝶,會在百花盛開的時節彼此眷戀。然而,我們卻勞燕分飛,一切都成了鏡花水月,我的萬般柔情都付諸了東流。

  你是否還記得,分別前的那個夜晚,月兒也如今夜這般圓潤,只是飄零的桃花平添了幾許凄涼。你用洞簫凄婉地吹着離情別意,那如泣如述的旋律告訴我,從此我們將心懸兩地,海角天涯。我清淚長流,伴隨你的洞簫把愛意傾吐。

  你是否還記得,我唱的那首歌?她至今仍縈繞在我的耳旁——“伊人月下戴紅妝,不知伊人為誰傷,鳥兒尚且成雙對,相依對唱忙。怎奈伊人淚千行,伊人獨唱伴月光,唯有孤芳獨自賞,郎君去何方?”

  在這個物是人非的三月,回憶着那曾經的甜蜜往事,我寧願一次又一次的沉醉在溫柔的回憶里。想着在月華如水的夜晚,你我攜手在緩緩流淌的小河邊,感受撲面而來的花香和無限的柔情蜜意。你用強有力的臂膀,輕輕擁我入懷,奪去了一個少女羞澀的初吻。那圓圓的月兒羞看這夜色中的浪漫,悄然躲到雲的背後……

  人生若只如初見,那幸福的時光終歸只是一種奢望。歲月如歌,你已如一縷清風,在我身邊纏綿過後悄然離去。既然一切都如童話般飛往了虛無縹緲的夜空,我只能嘆息一聲,把這悲涼的故事永遠珍藏在心底。

  (三)夢海晴空

  “桃花淺深處,似勻深淺妝。春風助腸斷,吹落白衣裳。”漫步在曲折的長廊,風中瀰漫著淡淡的桃花香,在這個舞低楊柳樓心月的夜裡,沁人心脾的桃花香牽引着我漫漫無聊的心跡,任風兒把思緒扯散在蒼白的夜色中。

  望着長廊盡頭片片飄落的桃花,從桃林深處凌步而來的可是你那依然瀟洒如昨的身影?望着你充滿憂傷的臉龐,望着你黯然神傷的憔悴模樣,我好想緊緊地把你摟在懷裡,笑語嫣然地告訴你:“我過得很好,很快樂!”

  一陣輕風吹散了那道熟悉的背影,微波顫顫,落紅一地,脈脈相向的只有孤身一人的滴滴珠淚,那晶瑩剔透的淚花澆灌了滿心的凄涼,夕陽無語悄落下,晚霞有心伴君行。如果許我一個來生,我還會再為你續寫前緣,如果允我一個今生,我只會站在原地痴痴地等待你的回來。

  “從別後,憶相逢,幾回魂夢與君同。”曾經執手相看笑靨,倆倆不厭,曾經幾度耳鬢廝磨,細細低語,曾經顫微微地痴痴為你抒寫淡雅有致的情詩,曾經在桃花臨水裡映照你那清逸洒脫的笑臉……旖旎無限的纏綿畫面如三月里的桃花,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腦海。怎麼也料想不到,你那深情款款的凝望,如今卻成了我相思無果的斑駁記憶。

  人生若只初如見,讓我在醉人的三月為你再次吟唱一曲《人面桃花》,讓我在清瘦的宋詞里為你畫一扇精緻優雅的文心雕龍,讓我在歡樂聚離別苦的陽光三疊里再為你折一枝依依不捨的楊柳,期待明年落花時節又逢君,期待纏綿的風兒能為我捎去天南地北的思念,期待漂泊的心在厭倦了流浪時能夠再度返回,讓我們那悲涼的故事變得溫暖!



人生若只如初見 標籤:人生不設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