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寫給那年六月

寫給那年六月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含着淚,我一讀再讀卻不得不承認,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

  ———席慕容

  一個天空飄着雨的日子,終於又踏進我們的中學。

  曾經明亮的教室如今已斑駁陸離,五彩繽紛的黑板黑漆脫落,個性張揚的文字已經消逝。偷偷在老師眼皮底下傳紙條、吃零食的我們呢?

  熟悉的公寓孤獨的佇立着,無奈的鎖鑰銹消逝跡斑斑,那些如花般美好的人兒呢?還有爽朗的笑聲?

  那一年,六月飄揚的垂柳永遠固定在中招前的畢業照上,如今只留下光禿禿的樹榦。當年垂柳搖曳的姿態送給了誰?

  偌大的操場上也僅有四五個男生,隨意的拍打籃球。當年活躍着的你的身影如今在何方?

  而今,只有那留下我們足跡的花園裡不知名的花草依舊,散亂的綻放着。

  心中憋了許久的願望終於得以實現,卻沒有想象中的驚喜。辦公樓的公示牌里,依然有許多熟悉的名字。

  那一年所有的記憶都漸漸清晰,只是看着他們遠離,看着他們在流年的衝擊下走遠,心中總覺得鈍鈍的。曾經的好友杳無音訊,而那些我愛過得,愛過我的,現在都在我心中。

  我曾以為我會永遠守在他身旁,今天我們已經離去在人海茫茫,被風吹走散落在天涯,有些故事還沒講完那就算了吧……

  那些心情在歲月中已經難辨真假,如今這裡荒草叢生沒有了鮮花,好在曾經擁有你們的春秋和冬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