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合歡樹,我眼中最美的風景

合歡樹,我眼中最美的風景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合歡樹,我眼中最美的風景

  小區有棵合歡樹,就在我家樓前。每天我都要從窗口看上幾眼。我們這兒氣溫低,當別的樹濃綠了樹冠時,她才剛剛吐芽。以前不知道,見她遲遲不出芽,擔心她會死,曾去找園林師傅詢問,明白結果后,才放下心。

  這些天,正是合歡花盛開時。最初我只看見一朵,走過去站在樹下仔細端詳,驚喜地發現有10來朵,不,有30朵、40朵,待看遍全樹,有100來朵。今天我又從窗口朝樹上看,那粉紅色已經染遍了全樹。

  合歡花開得很漂亮,花朵像個絨求,長長的絨毛是那麼的嬌嫩,那柔弱嬌美的樣子讓人心生憐憫,美得令人心痛。她散發的幽香,清新誘人,沁人心脾。那滿樹的花朵,像朗朗夜空的繁星,璀璨奪目,流光溢彩。我想,那秀美靈氣的花朵一定是文雅俊俏的小姑娘幻化的,而那臨風飄逸的樹體也一定由英俊瀟洒的美少年幻化而來。

  剛搬到小區居住時,小區的綠化才開始,小小的樹苗沒人注意。經過了幾年風吹雨打,合歡樹長大了。合歡樹的生長期正是兒子上高中的那些年。也巧了,兒子小時也是個子小,上高中后才長成大個子。

  記得那些年,每當兒子快放學時,我就從窗口張望。遠處是進小區的大門,近處就是這棵合歡樹。兒子的身影在大門出現時,我會一直看著兒子走過合歡樹,才離開窗口去開門,待兒子走到樓下按門鈴時,我已經開了門。有時兒子自己用鑰匙開門,那說明我不在家。合歡樹伴著兒子走過他人生最艱辛的高中階段。

  兒子上大學離開家后,我還是天天從窗口望着合歡樹,有時發獃,有時遐想。合歡樹見證着我對兒子的牽挂和思念。她茁壯的枝幹,繁茂的樹冠,盛開的花朵,年年歲歲記載著兒子的成長過程。我對兒子的一切都寫在了合歡樹上。合歡樹,是我眼中最美的風景。

  現在,兒子處在讀大學的關鍵時刻,面對當前大學生的就業壓力,不得不思考,考研升學還是踏上求職之路?現在兒子正徘徊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知道,每天瞎操心對兒子一點用也沒有,但我還是望着那棵合歡樹發獃、遐想。

  合歡樹的茂盛一年勝過一年,相信兒子也會像合歡樹一樣,積極健康向上,應對各種壓力,戰勝當前的不利影響,選擇一條適合自己的路,使將來的人生綻放光彩。



合歡樹,我眼中最美的風景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