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靜夜思

靜夜思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這算是夜深人靜之時了么?

  也許只有在夜深人靜時,才靜下來思索自己。這日子就是頹廢了,迷失方向不曉得究竟多久了,在當年理想被擊碎時刻,就開始眼睜睜的看着自己走向頹廢,看着自己迷失既定方向,一步步的偏離。自棄,頹廢。

  夜深人靜,是最容易引人深思的時刻。回憶起兒時,小學,中學,大學,一幕幕,一重重,交織腦海。兒時沒心沒肺的活着,小學波瀾不驚,初中跌宕起伏,高中變換莫測,大學不堪回首??貌似言重了,再者還是進行時呢。

  此刻,沒有遊戲的聲音,沒有鍵盤的敲擊聲,沒有吵雜,僅有我自己伴着許嵩憂傷的聲音在耳邊環繞。面對一個個跳動的頭像,不知該和誰談,以前,應當是和媳婦聊天,但曲終人散后,重新回到群里已發現已有些陌路,那些淡了的同學情,同道情。看着一個個跳動的頭像,群里憤憤們談論着天下軍事,時政,互為攻擊,而我唯有靜靜的,一言不發。我很想回到過去,那有着理想和激情的時代,而不是如今,明知頹廢卻無動於衷。

  不曉得從何時開始了網游,把聊天當成了習慣。我還是喜歡以前的挑燈夜讀,為了讀完一本好書而做到撐着眼皮去看,沉醉與顏如玉,黃金屋,而不是在網絡的虛擬世界里混度。

  夜深人靜我在想,愛好影響我有多深,曾是愛好激勵我拼搏,但也是愛好間接令我頹廢。軍事伴我接近九年,一些思想深入我心,當空飛向我關閉大門只是預演,那麼軍校夢破滅時刻,就是我頹廢開端。只是不曉得,我何時變得如此麻木不仁……夜,可以改變很多,可以使人完成蛻變,暴富,狠毒,掛掉……當然,也會讓一個男生完成向男人的轉變…

  我在思索,我是不是不該來這所學校,而是應該異常強悍的對待自己,重回高中。軍校,甚至,當兵,如果好回到過去,如果……但是,沒有如果……

  路,還有很長。只有懦夫才會……只是如此頹廢下去,對的起父母哥哥么??一切都是高中埋下的因子,等到現在的品嘗,我在尋覓,能讓我振奮的因子。我在想,死在戰場應該是最好的死法,哪怕被炸彈肢解成肉沫,而不是頹廢的活在這裡。雖然,我不是軍人,但我畢竟曾被納粹化了……

  夜深人靜,伴着許嵩憂傷的曲調,思索,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