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等你,在橋頭

等你,在橋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晨曦照亮了這個婆娑的世界時。橋那頭的你,笑了。;

  ——題記;

  我站在向陽橋的這一頭,不經意的仰望星空,一縷玲瓏的星光,刺破天穹,於縫隙中,折射出五彩的光芒,於黑暗中,盪開了一縷漣漪。彼時,又一袖清風,劃過橋面,推開凝稠的空氣,柔柔的拂過臉龐,讓,花香滿面。;

  至此,每個早晨,我便會站在橋的這頭觀望等待,等待着第一縷晨曦,刺破天穹,等待第一袖清風,拂過橋面,帶來滿面的花香。我知道,這是你,你不會離開橋的那頭,因為橋的那一頭,有你的夢,一個你期待已久的夢。而橋的這一邊,那是我的路,通向我人生殿堂的路。一切已是定局,我無法回頭,無法衝破橋上這這層隔空的禁錮,到那頭去追尋你的足跡。這裡沒有十字路口,這裡只有一條大道。所以,我們沒有選擇的餘地,或者說,這是世間最難的抉擇。僅一座橋的距離,帶來的卻是,萬千的隔核。;

  亦或是,我們應該相信,這只是一座橋,可以將我們連接在一起的橋樑,我們該用彼此的一份信念,去刺破這塵世定律,攜手橋頭,日出日落、花開花謝。所以,我願用我們僅有的一個歲月,去見證一個奇迹;讓你記住,有一個人,他喜歡和你站在橋上,吹着清風,看雲捲雲舒;讓彼此都相信,相信一個燃燒的希望,一個永恆。;

  可你懂了,懂了終有一日,我們要策馬天涯,拋思海角,那樣的距離,不再是距離着一座橋的思戀,是一種徹夜難眠時的相思,是夢中的輾轉反側。所以,你沉默着,一直都沉默着,我懂:沉默不是代表你的錯。

  或許,自宇宙混遁初開,乾坤五象日顯分明,人世間的一切緣起緣滅,有將何去何從,已是塵埃落定,不可逾越。緣分不是憑凡人一份莫大的牽強,就可以將這塵世的定律,一刀刺破。所以,我們都只能止在橋的一頭,努力去感測着對面吹來清風,呼吸着,從中去尋找對面的氣息,供養着。可那永遠都只是一種望塵莫及的絕望,那樣永遠都只能停滯在橋頭不前,最後兩手空空如也。

  這個布滿塵埃的世界,給不了我們太多的時光去猜測,去揮霍,去徜徉。

  所以,我轉開身了,走了,徹底了。縱然,心中有千萬縷猶豫,但還是選擇了徹底,只當一切是客緣。

  文/黑蒲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