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若友不安,我怎入眠

若友不安,我怎入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天黑黑,路人歸,文網盼友回。

  銘記緣,永祝願,望你健康回。

  ————-題記

  若,時光可以倒流。請許我重回與你初識的年代。那時,你寡言,我亦少語。你我都只是普普通通喜歡文字的人,我們習慣了將自己沉浸於文字的海洋中找尋快樂和滿足,不理會,他人的閑言碎語;不去想,凡塵的俗世喧囂。

  聚於文網,此乃上天註定的緣。駐足於此,我慶幸在這兒能結識到有共同愛好的兄弟姐妹!雖都是未曾謀面,可是隻言片語間我便能感知到各位文友的熱情,以及那些無微不至的關懷。論年齡,我在文網算是比較小的,我習慣於喊比我大的文友為哥哥姐姐,這並非是我隨便。只是在我心中,我早已將文網看作是一個家,一個有着多位哥哥姐姐的家。感謝文網,感謝那些曾給予我鼓勵的人。文網情真,似海深。習慣了默默的品讀文友們的佳作,在文字間找尋觸動心靈的感動。感謝你們,是你們賜予我視覺上的饕餮盛宴。猶記那些溫暖人心的字,猶記那些讓人如釋重負的文章,不曾想,文字竟可清心洗腸。這讓我不禁想到當年的偉人魯迅,選擇棄醫從文之事,也正是因為如此吧!

  那年初識,我們都很開心。那時的開心,開心源於你的健康與快樂。那時你,沒有病痛,每日笑靨如花。樂此不疲的對友友點評文章,說著那些鼓勵的話。你的好,我們有目共睹。我猜想,文網記住你的人,應該是多不勝數吧!你如此的好,但卻是選擇不辭而別的離開。離開文網這座家,離開家中的兄弟姐妹。你的苦衷,我們懂,我猜想你如今是不是一人躺於那張冰冷的床上,強忍病魔的摧殘。不能與我們寒暄,不能與我們談字論文。你可知,我們是何等的想你,是何等的擔心你,擔心你的衣食,擔心你的行動不便。好想,去遠在千里之外的地方找你,然後靜靜的守在你身邊,就算,只是和你說說話,就算,替文網的朋友照顧你也好過一切。可悲,可嘆於如今連你身在何處都不知曉,還何談相見!此時,只感覺誰人所說的那句距離產生美,不再是那麼美。距離,在我看來,只是一道無形的牆,摸不着卻穿不透,始終阻擋我們的牆!

  初入文網,猶記你那張清晰的頭像,頭像中洋溢的笑,像極了那三月的桃花,深情且燦爛。你的文字,清新典雅,不落俗套。一直以來,我都視你為榜樣。不斷閱文寫文,學習寫作技巧,以能與你有同樣令人羨慕的文筆而不懈努力。你可知,曾看到你又出佳作而替你高興?你可知,曾看到你的到訪點評我欣喜若狂的模樣?而如今,聽到你生病的消息,我只能將自己關於房間,一遍一遍的聽着那首《孤星吟》,爾後感嘆世事的不公,好人的不幸。若說,這就是所謂的劫數,那真不知,劫數為何總會落於好人身上?

  請允許我的冒昧,冒昧的喊你一聲姐姐,我不幸的好姐姐。我生性孤僻,不喜與人聊天,上也大多都是隱身,只是看見了有熟識的好友才會寒暄幾句,失誤於未曾看見你所留的聯繫信息,以至於從未和你聊過天,但那份沉澱心底的友情,是語言所無法描述的。得知你的不幸,全是因其海哥的文章,字字嘆惋,句句感傷。不知有多少友友看之潸然淚下。當日與文網幾位及其要好的文友談到此事,都恨不得馬上就去看你,看我們素未蒙面,但卻及其要好的你。只是,都不曉得你的地址,只能做無奈狀祝福!

  琉璃月光酒,杯中盡藏殤。孤君飲濁酒,空杯落地,散落的是那一抹化不開的哀愁!空悲嘆,悲嘆於我們這些所謂的友,在關鍵時刻卻是如此的無能為力。平時供我們閱覽寫作的文字,在此時也顯的如此蒼白。暗夜昏黃的燈,燈下獨飲的酒,自以為酒精可以麻痹牽念的神經,卻沒料到挂念竟變得愈加的強烈!

  若說,難得的緣,聚於此,也要散於此。那我情願如初的不曾相遇,繼而相知。我情願我們都只是擦肩的路人,這樣也好過如今的難捨難棄!

  凝聚祝福,為你撐起一張情誼的屏障,為你擋雨,為你遮風。若姐姐可以看見,可看見我們的祝福,請記得照顧好自己,不為你,為文網的兄弟姐妹。因為我們緣聚文網,我們同為一家人。

  祝福在心,莫問她是誰。此文,獻給文網備受牽挂的友,唯願她安好一世,幸福一世!

  ぷ鰙塵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