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記事散文>又將軍營別離時

又將軍營別離時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老兵即將退伍複員,一場感人的場面,兄弟們還有好多話沒說,擁抱我的戰友,再見了,親愛的戰友,別忘了"戰友之情",緊緊擁抱,緊緊握手,祝福的話語怎麼也說不夠。相送千里,總有一別,讓我們同唱一首分離的歌。再見吧,再見吧我親愛的戰友。再見吧,再見吧我親愛的兄弟。也許是在春天,也許是在冬季,我們還會相聚在這裡。也許是在春天,也許是在冬季,我們還會相聚在這裡……”

  都說:“多情自古傷離別,那堪冷落清秋節”,你們都是七尺男兒,可在這落葉飄零的季節,當那遙遠的駝鈴聲飄入耳際,你望着曾戰鬥過幾百個日日夜夜的“戰場”,望着那熟悉的營房,望着親密無間的戰友,行了最後一個軍禮,那時你眼裡分明閃耀着晶瑩的淚光。

  清脆的駝鈴聲隨着瑟瑟寒風,吹濃了軍營內的離愁別緒。明天你就要走了,就要離開那擋住風沙寒流,構成你古銅色皮膚的紫外線;就要離開那距藍天最近,鑄就軍人特有豪放的第二故鄉;就要離開朝夕相處,親如兄弟的戰友。多少個摸爬滾打、披星戴月的日夜轉眼將塵.

  軍人這個特殊的職業讓我們從五湖四海相匯到軍營這片人生的沃土,開始了我們人生新的征程。戰友這個祟高的榮譽和親切的稱呼讓我們同甘共苦,可以為彼此出生入死,再見吧我親愛的戰友,我們還會相聚在這裡……”

  艱苦的人生閱歷,是人生最寶貴的財富,部隊的閱歷.使我終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