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記事散文>原創《好雪片片>

原創《好雪片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溫暖了他人,快樂了自己。

  那年初夏陽光斑駁,燦爛美好。那時我還很小,約四,五歲的光景。有一天爸爸帶着我和弟弟去一位叔叔家給弟弟理髮。叔叔阿姨很熱情地接待了我們,叔叔動作麻利三下五除二就把弟弟的頭髮理好了。末了,我們準備給錢走人,叔叔不但不收錢,還留我們在他家吃飯。阿姨本來已經備好了自家吃的蔬菜,因為我們的到來,她忙着去菜園子採摘新鮮的苦瓜,做了一道清脆爽口的涼拌苦瓜。叔叔還趕忙叫他的女兒和我們玩耍,這位小妹妹臉蛋圓圓的,皮膚白凈,一雙圓溜溜的大眼睛還忽閃忽閃會說話,非常漂亮可愛。後來,她成了我和弟弟的同學。大人忙着拉家常,做飯,我們小孩子就忙着捉迷藏。我們玩得好高興,好自在。燦爛的陽光在我們快樂的身影上跳躍。時至今日,我對此情此景仍然記憶猶新。叔叔阿姨的樸實就像一壇老酒,歷久彌香,醇厚綿長。

  1998年炎熱的六月,我初三畢業,參加中考。考試因故延期,在偶然中遇見了幾位來自牛尾鄉的女同學。她們淳樸可愛,簡單的寒暄之後我們便成了一見如故的朋友。她們來到此地人生地不熟。我就為她們指引道路並做點簡單介紹和交流。原來她們有親戚在學校附近,我就在她們的介紹下為他們帶路到親戚家,她們為了感謝我,還相約去買了小禮物贈送於我。她們真是重情重義。我們本來相約好,考試完了,再一起相聚玩耍。可是我們考完之後就被聚到操場開會,會議開了很久很久,我們的約定就化為了泡影,於是我再也沒有見到她們。當時有兩個考點,我們各在一處,相距只有5分鐘的步行路程。因為沒有聯繫方式,她們也要趕着回家,所以我們就這樣帶着遺憾分開了。至今我都不知道她們的姓名與地址。但是同學之間朋友之間這份純潔珍貴的情誼值得我們一生擁有並懷念。

  2004年寒冬的一個周末。大學寢室里,離家近點的同學放假大都要回家,經常是我獨守寢室。此時我最想家,想念家的溫暖與幸福,想念爸爸媽媽的疼愛與呵護。周五下午,室友的媽媽遠道而來,在清冷的寒冬裡帶着好吃的,不辭辛苦來探望自己的寶貝女兒。這位善良溫柔的阿姨熱情地拿出水果招呼我們,一人一個黃燦燦的大橙子,好甜,好甜。後來同學們都回家去了。室友和她的媽媽也到親戚家去了,我一個人孤零零地在寢室。晚上,阿姨和同學都回來了。她們給我帶回了一包鹵鴨。阿姨還真誠地對我說是特意給我留下帶回的。阿姨的細心與關愛溫暖着我敏感多情的心,她就像媽媽一樣慈祥善良。她不經意間的善舉已經將我冰冷的心房捂熱。我從心底感謝她,也感謝我的好同學。夜晚,華燈初上,我們仨一起聊天,一起挽着手散步,還去吃了熱氣騰騰的羊肉米線。這個寒冬,因為有你——我善良的阿姨,和我美麗可愛的同學,便不再寒冷。我的內心充滿了感激,充滿了力量。平凡而普通的我能得到你們的關愛,是我今生修來的福氣。我記得阿姨和同學的好,默默祝福你們幸福快樂,好人一生平安。

  好雪片片,不落別處。你們的善行就像潔白的雪花,融化在我血液里,生命里,滋潤我乾涸的心田一生一世。好人好夢。

  袁秀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