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記事散文>朝花夕拾

朝花夕拾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傳說在晴朗的天空里對着白雲閉上眼許願,然後再睜開,看着那片雲,如果你能看到雲里某處存在黑色陰影,那麼你將實現你的願望。

  我不知道對於一個懷着懵懂希冀的高一新生,會有什麼能補空強烈的好奇心。但是花兒總會開的,就像有一天故事會降臨你身上。

  印象中她總是一襲白色映入眼帘,是輕飄飄的?還沒來得及多想,已被笑容打斷思緒;下一個眨眼,已換了一套主題。是啊!笑容是福,但我不知道她是多麼有福——總是帶着一臉笑意,講訴屬於她的獨家記憶,並滿意地填滿我們的freshtime。作為當以驕傲的少年,不斷製造鬧劇來宣洩對新鮮事物的不適應,或許欣喜、或許哀愁、又或許是不知所措地如何面對她所期待的遠處的眼神。雖然她留給我的背影總多於笑起來會眯起的眼睛,我依然堅定地目視前方——不只是為了上課,更是為了能面對早上8點21分時的陽光,把陰影甩在身後。那一天,或許是某一天,我生命中對巧克力的空虛部分得到了滿足,只是可惜當時的食慾大過對禮物背後意義的思索,可能那是另一個角色的扮演,而我,得到了滿足。我們存在的角落永遠不會被陰霾覆蓋,除了約可汗先生的挑逗(哈哈……)——總讓她失去控制自己的能力,和每一個童話里的主角一樣,經歷笑容、哭泣之後,才會永久地定格生活。

  風景不總是一成不變的,再清晰的記憶也會變成想象的幻覺。當我們面對不同道路時,最後的相遇可能就是永久的邂逅,而之後就是,你成了過客、我隱沒為路人甲。儘管還有回憶;儘管還會看到足跡;儘管依稀還有曾經熟悉的名字響在耳畔,但,她已不再、我已改變。

  關於明天我們都不曾料想會有什麼結局,只有當昨天結束,我們才清清楚楚地了解是什麼改變了本該延續的過去。還記得關於她的那些故事,模糊已不能形容記憶了。記得關於遠處眼神的期待;記得關於主動的致命誘惑;記得關於那個發泄不適的創造,或許“模糊”是用來形容她的回憶,以及關於那份幼稚的少女情懷特有的包袱。

  現在看來時間真的是顆良藥,讓我們變得更成熟、更理智,最重要的是改變了對當初因衝動而讓自己後悔的事的看法。因此無論怎麼對待都不會讓她嗅到熟悉的味道,就像斷了的弦再也沒有以前的音質。無法判斷是否仍懷着夢想般的眼光接觸所有——她是未知的。

  不知道她是否說過夏季已經走過,但它真的走了……



朝花夕拾 標籤:朝花夕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