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記事散文>找到堅持的理由

找到堅持的理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深夜,外面的躁動終於安靜了,而正在看書的自己此時收書睡覺的心都有了。打開Q,一張張地翻看網友的照片。她們都把自己的青蔥歲月的回憶美美地留在空間。那飛揚跋扈的青春,在生氣盎然的校園裡表現的淋漓盡致。校園裡掛着的一條條寫着“苦戰多少天,幸福幾十年”的激勵那些面臨高考的學子們的橫幅深深地刺激着自己的神經。

  我這輩子還真是承受不得一丁點壓力,每次考試前的緊張氛圍總讓自己連連做惡夢,甚至這幾年還常夢見參加高考了,又落榜了。

  還有幾天又要考試了。我是不下五次勸告自己不去考了。就算考過了又怎麼樣,自己終沒有勇氣去找與這類似的工作,並且在2年內沒有辦理一次業務,證也就自動註銷了。想想現在所處的環境,迷茫得睜開眼睛和閉上眼睛沒什麼兩樣,看到的往往都是事情的表象,本質的東西誰知道呢。

  於是頹廢,於是被責罵沒出息,於是就被逼聽一大堆大道理。無奈之下,暫時決定參加考試。

  我也學着他們說的,奮戰一周,只為證明自己能堅持。多麼可笑的理由呀。

  只是,誰知道,這個決定,讓自己多受折磨,滿腦子裡響着複習複習的聲音,卻始終提不起精神,一拿起書本就打哈欠,失眠的毛病就這樣治好了。只是睡眠質量很差,惡夢不斷,夢見自己考得無比糟糕,直接敗北。

  我動搖了,又不想考了。掙扎着,卻又想起了上司早幾天說過的話,你們的技術崗位是文員。雖然,我們的崗位上寫着的不是文員。明驚訝了,我的神色也暗淡了。我們知道,文員在外人眼中的卑微,文員這崗位是靠青春吃飯的,而青春,早已離自己遠去,早已沒有了競爭的資本。

  明說,不管了,混不下就回家賣酸菜。我苦笑,我可不會做生意呢。

  掰着指頭數數,現在三十歲,五十歲或者更久以後才能領退休金。中間的二十幾年這麼長怎麼過?

  看着年幼的小子蹲在小小的房間地板上玩積木,我差點流下眼淚。為自己的無能,不能讓其像其他夥伴一樣住在大大的房子里,房子裡面是各種各樣的玩具;不能讓其驕傲地炫耀,我爸爸媽媽有多出色,多成功;不能讓其小小年紀就可以滿世界的去旅遊……

  書上說,這個世界上只要還有一個人依戀你愛着你,你就要好好的過日子。我徹底醒悟,愛我的人還不止一個呢。是親愛的他們,讓我找到堅持的理由。我就做好現在,讓他們看到,我雖然不成功,但還算得上是努力、勤勞的女兒、媽媽、朋友、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