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關於堅持的演講稿

關於堅持的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關於堅持的演講稿

  今天我很榮幸能站在這裡演講,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堅持。關於堅持這是一個老生常談的問題了。即使如此可又有誰真正懂得它的意義呢。堅持只是兩個普普通通的字眼卻體現着一個人的品格,體現着一個人的素質。古往今來很多很多偉人的成功就是源於他們的堅持。比如說正因為有了愛迪生的堅持才有了我們今天的電燈;正因為有了法拉第的堅持才有了我們所學的電磁感應定律;正因為有了梵高的堅持才有了今天的無價之寶圖;正因為有了毛澤東的堅持才成就了今天的新中國。正是由於那些人的堅持今天的世界才會變得豐富多彩。

  現處於高二時期的我們是如何做的呢?是堅持還是放棄。高二是個難熬的學期有很多很多的同學因受不了太大的壓力而選擇離開。那麼你是否在你的心裡深深的刻上堅持就是勝利等類似的名言來警醒自己分發前行呢?談到這裡不由得想起一個故事:在南太平洋的小島上有很多綠海龜孵化小鬼的沙穴。一天黃昏一隻幼龜探頭探腦的地爬出來一隻老鷹直衝下來要叼走它一位好心的遊客發現了它連忙跑過去趕走了老鷹護着小鬼爬進了大海可是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叢沙穴里成群的幼龜魚貫而出。原來現出來的那隻幼龜是個偵察兵一旦遇到危險它便縮回去,現在它安全的到達大海錯誤的信息使幼龜爬到毫無遮擋的沙灘上,好心的遊客走了,原來那隻等待時機的老鷹又飛回來了其他的老鷹也飛過來了。這則故事告訴我們老鷹沒有因為遊客的出現而放棄這次捕食。它堅持下來了得到了自己想要得結果。

  人難道不是這樣么。蘇武牧羊幾十載最終回到了祖國的懷抱這是他的堅持,海倫凱勒雙目失明她沒有放棄與各種不利因素作鬥爭最終以《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而成為殘疾人心中的偶像這也是她的堅持,孫子臏腳兵法修列、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這些都是源於他們的堅持。八年的抗戰我們最終取得勝利這還是源於堅持。

  多人尚且如此,我們平凡人難道不應該這樣做嗎?最後我想說一句:堅持是一種智慧。接下來所期待的就是我們誰將擁有這種智慧。



關於堅持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