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荷塘秋色

荷塘秋色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場秋雨一場寒,一陣秋雨一陣涼。感覺今年秋天來的特別早,陣陣秋風,讓人多少有些惆悵。

  雖說是天涼好個秋,但畢竟是收穫的季節,滾滾而來的洪水,也沒有擋住這無邊的秋色。於是,不管是山間小路,還是高山之巔;不管是茫茫林海,還是廣袤草原;不管是海邊沙灘,還是蓮花池邊都留下了我們的足跡。紅葉.果實.麥穗.稻穀.雲海.荷花......一張張絕美的圖片,無不展示着秋的姿容。

  綿綿秋雨似乎也感覺疲憊了,折騰了數日,終於停下腳步歇息了。久違的太陽,終於從雲縫中擠了出來,露出了難得的笑臉。

  伴着習習秋風,在陽光的沐浴下,我信步荷花池邊,欣賞着荷葉搖曳,品味着蓮藕低垂,讚歎着荷花競開......。

  池塘邊,孩子們盡情地玩耍;涼棚下,休閑的人們把酒正酣;花叢中,戀人們竊竊私語;林蔭路上,一對新人為拍婚紗照取景正歡......。

  人們忘情的欣賞這荷塘秀色,人們飽覽着荷花綻放的婀娜。好一個艷陽高照的秋天,好一個荷塘秋色,令畫意永遠與詩情相伴。

  秋韻十足,豐收期盼,希望田野,金黃初染。池中點點荷花,讓秋天充滿色彩。池中片片荷葉,讓秋天永成不老的傳說。我愛這金色的秋天,我愛這秋高氣爽的景色。我讚美荷花,讚美它極強的環境適應能力;我讚美荷花,讚美它出污泥而不染的品格;我讚美荷花,讚美它婀娜的美色;我讚美荷花,讚美它默默裝點人們生活。

  陽光下,垂釣的人們期待魚兒上勾,荷塘中,戀人們弄漿輕舟蕩漾 。一陣秋風又把秋雨吹醒,伴着濛濛細雨,秋姑娘已然登場。

  秋雨中,孩子們跑回母親的臂挽,情侶們躲進了花傘,休閑的人們打點行裝,垂釣的人們滿載而返。

  秋雨中,荷塘邊拍個照,人人洋溢着收穫的笑臉。久居在喧囂的鬧市,難得這般清靜洒脫。去荷塘邊賞荷花秋色,歸郊外田園盡享秀色風光。

  秋高氣爽的時節,天涼了,風硬了,預示着蓮藕也該收穫了。

  一篇《荷塘月色》,令多少人神往探覓,那隻不過是夏日夜晚的一縷清風。

  真正的收穫季節在秋色,心中早已揣滿累累碩果。去發揮金色的遐想吧,展現在你面前的是一幅美輪美奐的荷塘秋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