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風雨人生夢

風雨人生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靜靜的坐在屏前,思緒萬千。如今我已進不惑,往事歷歷在目,彷彿是昨天的事。風雨人生是我的人生經歷,也是和我一起走過風雨的愛人。從一無所有到今天的衣食無憂,是我和妻子共同努力的結果。物質上的財富遠遠超過了精神上的,因為夢是我的初戀。

  風雨人生夢,不是隨隨便便的網名,它是我的物質生活和精神世界的兩大寫照。風雨人生,代表了我的生活和與我一起生活的人。夢則代表我的青春萌動和我一直想念的人。所以風雨人生夢代表我的整個人生。

  妻子自打到我家就沒享過幾天福,和我為生活操勞。那時,我們沒有自己的房子,在村子里借住。幾年省吃儉用攢下了一撮土房。當時把我樂壞了,雖然地方不大,總算有了自己的窩。當時農村的生活是很拮据的,沒有債務就算不錯的了。為了給我娶妻,父母欠下了外債,婆媳不和又分了家,我擔起了所有的一切。照顧父母,還清外債,養家糊口。能夠混出一撮房子,我能不樂嗎?妻子和母親只是性格上的不合,她們都很強勢。母親怕我在中間不好過,這才把我趕出家門,又怕我遠走,只在屯中找房。唉!可憐天下父母心呀!

  我就像一隻風箏,線在母親和妻子的手裡攥着。母親不好受了拽一拽,妻子有氣了扯一扯。我拚命的掙扎,想飛出村子,想掙斷風箏線,我做不到。我不能拋妻棄子,我不能撇下父母不管。就這樣我生活在別人的世界里,有家,有父母,有妻兒,唯獨沒有我自己。從小我就孤獨,本想有了妻子兒子會好一些,唉!這是我的命呀!

  這些年,為了生活,為了家庭和睦,我費勁了心神。我的精神世界已經麻木了,偶爾有一些酸酸的痛,那是真正屬於我的痛。父母是舊社會風俗的受害者,進了洞房,才認識對方。可想而知,兩個完全不相識的人生活在一起,會是一個怎樣的結局,而我則是他們的產物。童年就是在他們爭吵打鬧中度過在我幼小心靈里埋下了不可磨滅的痛。我害怕打架,害怕爭吵,常常是躲得遠遠地。到了中學,我有了自己的心事。那是我第一次知道什麽是心動,從此有了夢。

  畢業后無力再讀,便回了家。曾向父母說出了心事,一次便被封殺,從此心便沉淪。還把許多莫須有的罪名口在我的頭上,我又回到了童年。我徹底失望了,一切聽從父母的安排,生活,工作,婚姻。我就是一個行屍走肉,精神上一片空白。為了活,我拚命的勞動。我不喜歡閑下來,那樣心會很痛,很痛。

  這就是風雨人生夢,一個寂寞孤獨的靈魂,一個隨波逐流的傷者。如今有了網絡,卻失去了真正的自我,一切都是虛擬的。



風雨人生夢 標籤:人生不設限 風雨哈佛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