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再美的年華,不及嫣然回首

再美的年華,不及嫣然回首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小時候,小院里有一棵嬌艷的桃樹,它在含笑盛放。

  我和你是鄰居,我們時常沒事就往對方家裡跑着跑着,做着那一個又一個稚嫩的遊戲。我記得,你老是在桃樹下隱蔽的躲着,我像小貓似的胡亂竄,然後你會在背後輕敲我的腦袋,跟我說:“你又輸了吧,我還在這等你呢。”我真的以為,我們會就這樣一輩子。

  進入學校,你有你的朋友,我有我的玩伴。我們之間互相訴說學校的趣事,我相信,時光不會改變什麼。可是,你終於還是找到了你所認為的最好的知己,你和她每天寸步不離的聊着,講着我不知道的哲學,在外人的眼中,如郎才女貌般,跟我好像總是不沾邊的一角,我沒有她的博學,沒有她的淑女。發現你離我的世界越來越遠,我們再沒有坐在一起聊天了,只是偶爾的遇見,遇見你們雙雙在我眼前,還有她的嫣然一笑。

  院里的那棵桃樹零落了些許。

  大學以後,我找到了我的另一半,他沒有你的溫文儒雅,更多的是關心,他會在我最需要的時候陪在我身邊,給我久違的溫暖,沒有什麼特殊,只是他懂得愛我。我將情感隱藏在心中,心安理得的接受這純樸的保護。有一次,我們相遇在街上,看見你身旁的她,還是那個曾經在你身邊長發飄逸的她,心中的一顫,握緊我的他,含笑對你介紹。我不知道多大的勇氣才讓彼此這樣一般倔強。

  後來在結婚那天收到你的一封信,你告訴我,其實兒時你便喜歡上那個一直等的傻傻姑娘,只是你說不能讓我遭受別人異樣的眼光,卻又忍不下心來,便接近暗念你的女同學,好讓我們之間的關係平淡逐漸陌生。卻未曾想過,思念卻日與劇增,上次街頭相遇更讓你痛苦好一陣,但想想又是好的,這麼多年來不就是為了讓我忘掉你嗎。

  我沒有覺得難過,只是心裡堵上了好一陣,那個你就是用這樣的方式去愛我的,儘管我們都從未得到過愛。你我就這樣擺弄於命運里,絲毫不能掙脫,直到死去也不能得到解放。

  院里的那棵桃樹枯萎了,落下一片片刻着“我還愛你”的諾言。曾經,我們許諾,我們要一直在一起。



再美的年華,不及嫣然回首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