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不怕相遇,只怕失去

不怕相遇,只怕失去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一生中念你很多,想你很久,期盼有相遇的機會。一旦相遇,那是我的榮幸。可相遇后又怕失去你。人說,知音難,有了知音,當然我會珍惜。本想一併騰飛,又怕你言而無信。多年來,想結識又怕散去。只能在自己的世界里行走,在孤獨的文字里抒發。

  如今,你離我不遠了,或許就近在咫尺。可我不敢言,不是怕相遇,而是怕失去。

  與其相遇后再分別,不如就這樣痴痴相望。相望可以看到你的人,也可以看到你的文。有誰知道離別後的痛苦?有誰知道相思的苦處?不如就這樣遠遠觀望,至少心靈可以得到一些安慰。

  以前,我曾結識過一個網友,我們聊過天,見過面,彼此很信任。不久,就消失在人海中。我認為,人海茫茫,相遇很難。能走在一起那是我們的榮幸,也是我們的緣分。然而人心畢竟不一樣,我懂你,你不懂我,因此,雖相遇,但也不敢靠近。靠近了會熾熱,靠近了會生情。那就遠遠眺望,不在奢望感情了。

  如今我走在了茫茫紅塵中,我用筆墨書寫自己的情懷,用真言感動上天。我不再貪圖什麼名利,不再靠你的陪伴。只注重自己的文筆,只注重自己的才華。有真本事,一人也能飛。有句話說的好,不聯繫不等於不牽挂,牽挂了又何妨?只要靜靜做好自己的事,望着你就滿足了。不是怕相遇,而是怕失去。再次承諾,與其失去,不如不遇。

  紅塵中你我註定不再有交集,只是看看文,打打字,寫寫話,聽聽音樂。其實失去你就等於人生中失去了知音,失去了一翅膀,生活很艱辛,心思無所從。但我一生註定沒有知音,只能一人旅行,相逢了又離去,失去了不再來。沒有伴,只有風景。有風景就行,只要心情好,路線對,堅持不懈走下去。一人也能成功。

  不是不願與你並肩,而是我怕相遇后,再次失去你。為了我心靈不再有創傷,為了我的旅行不再受打擾。就這樣默默觀望,平行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