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不是曲終人散的別離——我的列乘故事

不是曲終人散的別離——我的列乘故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告別的時候不像是告別,散場的時候不像是散場,就像每一次出乘歸來一樣,我們嘻嘻哈哈一起踏上B10公交車,往歸途而去。燈光驟起,世界五彩斑斕。公交車停停開開,開開停停。豪健在公交車上帥氣地挽着外套叉着腰戴着耳塞聽着歌,留給我瀟洒豪邁的側影。我懷裡擁着翠姍的衣物,滿眼都是車上小夥伴的身影,站着的,坐着的,低頭沉思的,安靜睡覺的,嬉笑怒罵的,拍照議論的------每一個身影我都想深深記在腦海里。

  青春的臉龐被定格在一張張照片中。在耒陽車站,站台上,雨絲朦朧,冷氣襲來,隨口深呼吸就是煙霧瀰漫。火車轟隆隆呼嘯而過,我們瘋狂地組合拍照,微笑擁抱,沉默相攜。最後一次了,心底有着深深的留戀呀,不捨得就這樣分離。感傷突然瀰漫。

  沒事的時候,喜歡拿出手機翻看我們出乘的照片,玲花,阿傑,栒子,蚊子,東虹,娥姐,波波,小明,俊義,彎彎,大雄,標標,豪健,------我們朝夕相處,我們“相濡以沫”我們瘋狂遊戲,我們相互大笑,每一次,點點溫暖淌過心間,感覺就像臨51組還在,我們還在火車上,自由肆意地放聲大笑,擁抱,搞怪,身邊還有親愛的車長大人,吹水說笑,聊天講故事。

  終於被觸動了,臨51組散場了呀。我們脫下藍馬甲,換上平常衣服,緩緩步入人潮中,進入自己的生活學習狀態,不再一起奮戰······

  花花在微信里寫道:“深夜的時候,喜歡回憶------這個寒假有了不一樣的體驗,與臨51一起度過的寒假是個美好的回憶;在火車上經歷的是另一美好的回憶,與同伴、與乘客、與老乘務員們當然還有我們的明星級的車長之間,開心的、感動的、不爽的都會珍藏在記憶的盒子里。”

  豐子也發朋友圈說,“------火車前線的奮戰,突然就結束了。學校開始熱鬧喧嘩了起來,宿舍的每棟樓都亮了,脫下藍馬甲,生活一切都要回到正軌了------心裡就是莫名的有種失落感,好像突然不知道自己該做些什麼了,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會這麼捨不得------”

  不敢回憶。K歌房裡,昏暗的燈光下,閃亮的熒屏,跳動的人影,標標動情地大聲地唱到“傷離別,離別雖然在眼前;說再見,再見不會太遙遠;若有緣,有緣就能期待明天,你和我重逢在燦爛的季節------”當時特傷感,差點就掉眼淚。想到離別就在眼前,心裡有無限的感慨。

  今晚打飯回宿舍的時候在樓下遇見娥姐,娥姐說:“我終於偶遇了。”激動得給了我大大的擁抱。想起今天上午車班的小夥伴們在群里吼到在學校里遇到誰誰誰,心裡那個激動啊,我現在還能感覺得到。

  我相信,我們是有緣的,華農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不管在哪裡,時間這麼長這麼遠,我們總會重逢在不經意的時候,給自己一份大大的驚喜。這不是人生的一場戲,沒有曲終人散,你我不會只成為生命中的過客。青春盛宴上,也許每一個人都會中途離開,散場是遲早的。可是我們還會再聚,會有重逢。

  有事沒事時,我們在微信上聊天說話,天馬行空,把自己最接近的生活展示給兄弟姐妹;想要聚一下了,想要見誰了,一個電話,一起吃夜宵,一起散步,一起跑步,一起逛街玩樂······世界如斯美好,給我們想要的任何聯繫方式。

  所以,我們的分離,不是曲終人散的別離。

  PS: 想要說一聲感謝。感謝華農列乘這份工作,讓我認識了這麼多有趣搞怪、幽默自戀,善良可愛的臨51組的小夥伴們;感謝臨51 給我如此多的溫馨的珍貴的回憶;感謝火車上的生活讓我見證了春運的繁忙和人潮擁擠的壯觀;感謝關心我們照顧我們提醒我們包容我們縱容我們嘻哈瘋狂玩樂的車長大人和老乘務員們;感謝有時嚴厲有時豪邁有時感傷的娥姐,一直不厭其煩的提醒我們做得更好;感謝休息時輕鬆搞笑工作時嚴謹認真的波波,是你“無賴”般的行為“毒舌”般的話語一直在促使彼此陌生的我們變得更加融洽、和諧、熟悉。



不是曲終人散的別離——我的列乘故事 標籤:我的中國夢 鹿和狼的故事 勵志故事 100個品德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