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暮與憶,瘦了誰!

暮與憶,瘦了誰!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閑暇時就喜歡看那些長長短短的文字,總覺得那橫撇豎捺折折鉤的構架里,或觸碰陽光,或橫卧暗殤,都是一種享受。那開在每一朵字里的溫情,讓人感到恬淡,安然。那些美好的回憶,盛滿陽光,棲息在字裡行間,每每看到,溫暖就會遊走於我的靈魂深處。也許是怕在某一天失去,所以每一點一滴的心語,執着的盛開在每一朵字里,字字心聲,走過我的手,是否也會掠過你的眼,走過你的心?

  有些字是那麼的骨感,寫在紙上,卻也把心硌得生疼。往事如昨,景依然,人何在?月隱夜半,無眠,輾轉情殤。尋覓,凝眸處,幾度薄涼。天涯很遠,問誰家,染盡凄蒼。舊幽夢,暗思量,賦滿三章。不思量,自難忘。細思量,又迷茫。

  沏字為茶吧,用微溫的方式,升騰着婉約的味道,品着半月的朦朧。杯里盈滿一懷脈脈。這當兒,我願做手中的那杯清茶, 溫馨而淡雅。我願做手中的那杯清茶,任我的靈魂化作一縷縷紫霞, 迷漫在你的天涯。我願做手中的那杯清茶, 滋潤你每夜的年華。 杯口,讀懂了字的回眸,摘一句印在杯底。叩問杯底,醒了月,濕了眼,執杯一飲而盡。絲絲縷縷的心事留痕,記憶的蔥蘢里勾畫初見的模樣,聽風入魂,於風中婉約一眸憂傷。

  芳菲四月的夜,適合懷想的季節,我一邊飲茶一邊摺疊着你的名字,耳畔傳來陳瑞唱的那首《塵埃里的花》,“遇見了你,心低到了塵埃里,又在塵埃里開滿了花,驕傲卑微都被你融化,願歲月靜好,廝守錦繡年華”,不由想起了那個為了一個情字,心,卑微到塵埃里的張愛玲,不免心裡滋生了淡淡的疼。“誰是你心上珍藏的硃砂,多年以後想起潸然淚下,沉香恍若夢,花凋一場空,紅塵中的你我,怎了斷牽挂......”,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必秋風悲畫扇!“歲月靜好,現世安穩”是胡蘭成與張愛玲成婚時,胡蘭成寫給張愛玲的承諾。本應白頭到老的感情,也逃不過勞燕紛飛的結局。問世間情為何物?糾結了一輩子,到最後,還是塵歸塵,土歸土。

  張愛玲說:“因為愛,所以懂得;因為懂得,所以慈悲;因為慈悲,所以放手……”。還有一首歌叫《有一種愛叫做放手》,唱的痛徹心扉,撕心裂肺,說到底,能做到放了手,就是愛不在了。因為愛在,所以放不下。

  細細想來,今生的相遇都在續着前世的緣。有的人適合擦肩,轉身即成天涯;有的人只需一眼遇見,就已成為永遠。這世間,美好的總是最短暫的,雖如曇花一現,卻穿越了時光驚艷了相遇的眼。一抹笑意在嘴角漣漪,那淺淺的溫柔卻醉了煙柳水岸。從此,只一樹花開的時間,就足以暖了記憶。天涯海角的距離,只在思念之間。如水歲月流着殷殷眷戀,瘦簽薄卷棲居着深情款款。那縷念,是捧在手心裡的暖,在芳菲的四月天瀰漫。

  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我不會放棄曾經的擁有!執着的守望在每個夕陽里,等你回眸。我願枕着你的臂彎,與你一起聆聽花開花落的每個春秋……

  燈火已闌珊,此時此刻的心境悵然,望着窗外,誰在焦慮的等待,誰又在巷口上演着分手的一幕,誰又在低聲哭泣,誰又在傻傻地讀着自己。捧一汪往事,追憶錯過的遺憾。那個遙遠的夢丟在了風裡,夢在微笑着,人在追逐着,直到時間的流逝,把它永恆為一枚年久的記憶。

  此生,總要有一個人在心裡。今世,總要有一份牽挂永久不變。一段情,一份愛,一顆心, 一執念。縱是花開花謝瘦了流年,只願唯美我的記憶。遠方真的很遠嗎?我只能用思念去觸及。遠方真的很無奈嗎?我只能凄美的嘆息。

  醉清風,月對眸,人影闌珊,闌珊人影魅。魅紅塵,繞指柔,兩眼相望,相望兩眼淚。淚淋漓,紅袖透,素筆落念,落念素筆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