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有這樣一位女人

有這樣一位女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她是我的鄰居,我們同住一個小區。她有三十歲左右,人長得極其高雅恬靜,披肩長發,皮膚白裡透紅,清澈的大眼睛會說話,美得靈氣四溢。上帝怎麼會讓如此出眾的女人落在人間呢?我也被她的美麗驚嘆着。

  她養着兩條狗,一早一晚都要上街去遛狗,而我也有這樣遛狗的習慣,因為經常照面,彼此就拉拉家常,一來二往,就很熟絡了。

  她每天都要去市場買很多菜回來,那個提籃子總是被塞得滿滿的,“家裡來客人了嗎?”不明白時我還這樣問她,“老公上班辛苦一天,總要做些好吃的慰勞慰勞他吧!“她笑起來像孩子般的天真。

  她有時手裡提着雙層的大飯盒,不明白時我還以為她去送給病號,後來才知道,她是做了好飯菜, 送給她公婆改善生活的。

  那幾天,我家的狗生病了,趴在地上懶洋洋的,不愛吃飯。她知道后,就拿來葯來我家探望。我也就很投機地和她聊起來。

  原來,她父母都在北京上班,她和老公是在大學里相戀的,而後結婚,隨她老公遷到 這裡的。

  “你老公當時使了什麼花樣,把你給騙到手的?” 我逗她,因為她老公長得很一般,個頭不高,滿臉青春痘。“是我先追他的,是我被他的才氣給征服了,心甘情願的。”她咯咯笑着,見我詫異,就很認真地和我娓娓道來。

  “當時,我在我們學校,也被稱為校花的,好多的男生給我送情書,送鮮花,我那時也有些飄飄然。可唯獨我老公當時對我不理不睬,我們還是一個班的,他在路上與我碰面,連瞟都不瞟我一眼。我當時就很納悶,這是個什麼樣的男孩呢?

  接着,我就下意識地觀察他,跟蹤他,接近他,後來,我就喜歡上他了。

  他每次去食堂打飯 ,從來不會一窩蜂地去擁擠,總是安靜的排隊等候。他沒事就到圖書館去看書,他知識淵博,和他在一起談話,知識和閱歷都能明顯提高,最主要的是,他能繪聲繪色地講歷史故事,很生動感人。他性格沉穩,細心,有一次我生病住院,是他自告奮勇在醫院裡照顧我兩天,兩天沒合眼。好處多着呢?我不列說了。讓我最得意的,也是我此生永遠忘不了的那個畫面,我講給你聽吧。

  那次,我和他約好,讓他到校園外的公園等我,而後,我就和朋友到市裡去滑冰了。回校后,已是九點多,沒看見他,就好奇地到公園,沒想到,遠遠我就看見他安安靜靜站在那裡。那天晚上的月亮 特別的圓,皎潔的月光灑滿大地,大樹稀稀落落的擺在草地的四周,樹影搖曳着,碧綠綠的影子鋪在牆上,鋪在地上,受風激動發出沙沙的響聲,花花綠綠,迷迷離離,叫人看了神清氣爽。我緩緩的踱步靠近他,他微笑着看着我,沒有指責,沒有埋怨,順手把我拉向他的身邊,緊緊握住我的手,我們撿了塊乾淨的草地坐下來,他手指着月亮,問我,月亮里的那棵樹下,是誰在看守?永遠不離不棄守護着?他在守護着什麼?說完,他就痴痴的凝視着我,他說,他就是那棵樹。那一刻,我的心魂好像洗滌過,好舒展,我有些沉醉了,如夢如幻,耳邊卻又聽他朗誦着有關月亮的詩句:不知江月待何人,但見長江送流水。歲月之輪如明月,時代在歷史的天空里,飄散如雲煙。當時是一種什麼感覺呢?只感覺迷迷糊糊地被他的他情緒牽引着,感染着,就莫名的感覺心底有碧海青天般的寬廣,又似有音樂在緩緩流淌,綿延不絕。那天晚上我們就那樣獃獃的坐着,我就陶醉在他的柔情的流韻里。時間好像在那一刻也凝固了。好美的感覺啊!也就在那天晚上,我打破了心理防線,知道自己已經深深愛上了他。而後,我們就戀愛,就結婚了。那些美麗的畫面永遠銘刻在我記憶里了,這輩子我是不能忘懷了。”這是我一生中聽到的最動聽的愛情故事,我不由地感嘆着。她看着我聽得入迷,清脆地笑起來,那笑容纖塵不染。

  “你到我們這裡,沒有你們那裡繁華熱鬧,你不後悔嗎?”我還是好奇繼續追問這個善良坦率的像仙女般的鄰居。

  “其實,我骨子裡特別喜歡安靜,不喜歡熱鬧,喜歡宅在家裡 ,看看書,聽聽音樂,逗狗玩,我和我老公是一個類型的。雖然條件不闊綽,不買貴的衣服,但錢已經夠了,錢再多,也像甜布丁,會毀掉牙齒的,我不需要,這種腳踏實地的生活就是我夢寐以求的生活,所以我很知足,很幸福。”她又咯咯笑起來。我也被她的笑聲感染着,跟着她幸福安詳的笑着。

  這就是我聰明美麗的鄰居,她是如何提前徹悟了愛情的真諦呢?這樣的日月郎風清單純的快樂,了無阻礙。真正的愛情也就是如此吧,只是欣賞,一切一切都與物質無關,只要那個人在驚濤駭浪中緊緊握住她的手不放即可!而那種刻骨銘心,天崩地裂,經歷波折深刻的連命都不要的愛情,儘管當時華麗,還是不要為好!

  她清醒的知道,自己是什麼樣的人,需要有什麼樣的生活,她遇到了對的那個人,就放心的去愛,去耍賴,去擁有,去簡單,去快樂,而那個他是寬容備至,永遠不會離開的。世間這樣聰慧的女人還少嗎?寧靜溫馨,清香暗襲,不知不覺浸透你的心,欣欣向榮的向你折射着夢幻般的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