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似野竹般駐足

似野竹般駐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人生總會與一些美好擦肩而過,活着?是取還是舍?我和峰邂逅在這個蕭瑟的季節,秋意浸透着對愛早已不抱希冀的我,峰是公司看上去較有品味的男生,是很多公主一見傾心的白馬王子。或許對的時間遇到錯的人已被世俗慫恿和接受,就這樣無需告白和浪漫,我們在一起了。

  1

  直到我和他副駕駛的女人對視的那一刻,金色的捲髮下面一雙有神的瞳孔,修長的腿讓峰如此神魂顛倒。我一廂情願的定格彼此的幸福,我曾是他手心裡的寶,他用訓斥的口吻告訴我,以後不要插手他的生活。轉身的那一刻,我已經沒有勇氣繼續以後的生活,對於一個從未經歷磨爛的女孩來說,這猶如將我仍進萬丈深淵,跌進絕情的無底洞。   2

  靜靜的直視着海的那頭,眼淚奔涌在夜空,所謂心碎無痕就是這般傷神,再也無法接受這個塵世的渲染和熏陶,回憶和現實碰撞着憔悴的心,我該用什麼態度迎接它的侵蝕。

  想要一走了之,一了百了。峰的所為時刻囊括着我的生命,我再也無法自持,蓬亂的髮絲被眼淚欲滴在雙眸兩側,這般為伊消得人憔悴的模樣。怎一個痛了得?

  3

  對生活沒有了別樣的憧憬,一雙積澱了歲月無情的細指伸在我俯瞰的胸前,起來吧!這個世界的同情心沒有你想的那麼泛濫,上帝不會因為你的悲傷而憐憫,正如你不會在意你腳下慘死的小草,輕輕的擦拭着溢出眼眶的淚水,墨鏡遮了他半邊臉,黃色的超短髮加一身帥氣的西裝,這是上帝恩賜我的第二件珍貴的禮物嗎?我打量了他許久,第一次那麼不矜持的撲在他威猛的懷中,放肆的安置着我的委曲和所有疼痛。

  4

  第二天,他買了豆漿油條放在桌上,卻不見半個人影,清晨的第一抹夕陽透過玻璃窗斜視着睡夢中疲憊的軀體,我儲存了很多問題一直想問他,卻看他那麼冷漠我遲遲不敢開口,終於我問他叫什麼?他冷冷的回答,我叫野竹,三年前我懷孕了老公卻跟我閨蜜私奔,從那以後我再也不相信什麼愛情,生存才是硬道理,你看現在的我?我急忙打斷他的話,你說你懷孕?這是真的嗎?他滿臉的不耐煩,我當時吃驚了,你不是男生嗎?怎麼會?丫頭,看看我的抽屜里還有七度空間呢!我頓時禁止了脈搏的律動,怎麼相信這是真的。5

  我好奇的翻閱着她的日記,看到她肝癌晚期的病危通知,再一次沒有聲音的哭了,心比在鋒利的刀尖上搓揉疼痛難忍,我捂住嘴巴不讓呻吟聲驚動她的美夢,卻在不經意間被她搶走,我說你能不能有點出息,除了哭你還能幹嘛?娘們別讓我再次蔑視你。她要走了,給北京一家公司簽約三年後才能回來,我給她收拾好所有行禮,送她到安檢口,目送她上車,吃力的揮手告別,她緊緊的抱着我,親愛要堅強,我們都別哭,搬運工。家政,撿垃圾我什麼沒有干過,不用擔心我放心吧。等我回來。

  6

  離開她我一樣的整理着生活的殘局,堅強的生活着,還有什麼比將要離開這個人世痛苦?我沒有理由不向前看,感謝生命中有你的相伴,從開始划落到生命的終點。歲月的風霜雕刻着彼此溫潤的臉龐。我在原地苟且的活着。生活的奔波趕走了所有年輕的嘹亮,歲月無情地吞噬着年輕的幸福,匆匆掠過枝頭的綠色,一株一株向陽的生命在蒸蒸日上,那是生命的顏色。

  7

  因為遇見,讓我重拾生活的勇氣,我在車站等待她回來一起演繹故事的唯美,那個漸行漸遠的身影最終靠近我,我們彼此都不在寒酸,只是一股幸福的衝勁湧上心頭。活下去的理念更加堅定,相擁而泣卻那般幸福。像電影一樣劇終的那麼讓人羨慕和敬仰。這不是愛情,而是一種無法磨滅的友情,它將跟隨我到天涯海角地老天荒。我們都像野竹一般的駐足在這個沃土中,紮根在這個繁花錦瑟的塵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