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永遠的綠色

永遠的綠色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樹葉透着一種倦了的綠意,正漸漸的變黃。秋風吹過,他們就再也按捺不住自己那欲舞的心情,和着秋風以優美的舞姿在半空紛飛。我知道,過不了多長時間,可憐的樹枝門便要開始着一種孤獨的征程——獨立於寒風中,等待着來年的又一個春天。或許這是人生旅程中的一個必然的過程吧。

  沒有眼淚,也沒有痛苦的表情。因為眼淚伴着所有的傷痛一起,在心底靜靜的沉論!

  沒有怨言,也不再傷悲。既然選擇了付出,就得無怨無悔,而悲傷的種子是會發芽,甚至開花,結果……

  如果註定要忍受失去的痛楚,一切又何必發生呢?花開惹人愛,無可奈何花落去,曾經的花滿枝頭,而今飄落一地,踩成遍地的狼籍,留有的僅是那無盡的悵惆。所有的付出是為了承受今日的孤獨與寂寞?我已經選擇了孤獨了嗎? 誰能告訴我,是什麼原因讓自己變得如此堅強?難道僅是因為自己知道,一切終究會成空,你終究無法在我的生命中永久停留?

  在漫長的人生路上,沒有什麼東西可以永遠的伴你走下去,你也不可能永遠孤獨的面對你的征程。對於失去與擁有,將永遠只是一個往複或者是循環!

  冬天逝去,春天依舊來臨。明年的春天,樹枝們,將再一次接受綠色的洗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