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細雨瀟瀟,春天來了

細雨瀟瀟,春天來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盼望着,盼望着,春天終於來了,在瀟瀟細雨中,漫步而來、、、、、、

  細雨淅淅瀝瀝,浸潤着大地,淋濕了街道,樹木正在接受春的洗禮,我行走在旁邊,感受着春雨欣喜。空氣中充滿了泥土的味道,我一路走來,泥土漸濕雙腳,清涼的氣息從褲管而入,涼徹心扉。望着窗外,只見得眼前的高樓和林立的樹木了,其餘的物種已經在黑色的夜幕中慢慢的隱約,心情不停的激蕩着,因為春雨來了,細雨沁潤着心脾,一身的輕爽,樹木開始蘇醒,一切皆是生命的力量。

  早晨爬起床來,早早的推開窗戶,清涼的氣息撲鼻而來,深深的呼吸着空氣,陶醉在春雨後的清風裡,心靈不停的波動,腦門格外的清醒。等待邊疆的第一場春雨是何等的不容易啊!秋雨停歇,一等就是半年,在這等待的半年裡,到處都是被茫茫的冰雪覆蓋,每天都是一個顏色,每天都在白色的包圍中度過,看着窗外幾乎是渾然一色,感覺我就是生在一個平面的世界,就像在一張宣紙上畫出幾個黑點的生活,壓抑的空間憋悶的氣息,心情就像花木被牢牢的封存起來。

  冰雪消融,一場春雨,讓我的心跳動起來,抑制不住久別而重逢的心喜,忽然一夜春雨來,千里碧一片青,咋看桃花眼前開!春雨過後,戈壁變得清晰明朗,蔚藍的天空,白雲片片而至,陽光普照,三月的桃花如期飛夢而來。空間感變得明晰起來,樹木與大地有了距離,馬路與林帶區別開來,樹枝不在是那麼僵硬,柔軟的條兒在風中搖曳,定睛去看剛出土的青苗,在春風裡微微顫動,有使不完的能量。

  春天給我的感覺就是旋律,是節奏,是希望。在春天裡總有躍躍欲試的心理,想去散步,去打球,去春遊。或許是憋了一冬的能量沒有釋放的緣故吧!總感覺春天是最美好的季節,一年之始,總有干不完的事,有美好的的希望,有無知的未來,有策馬揚鞭的情節。春的氣息,渲染了我的心,跟着春的步伐一路狂奔。看到春苗,就止步觀望,每逢春雨,好好的在雨中洗禮,雨後初晴,便要呼吸新鮮的空氣,在初春的晚上跳一支邊疆的舞,身心是如此的解脫。美美的睡上一覺,第二天有足夠的精神頭,有力度有幹勁足,生活和工作熱情極高。

  馬年的春天風調雨順,春雨來的比往年來得早,春風引領,奔馳萬里,在這個季節是開工的好兆頭,伴隨着馬年春生,我們常壓一鳴開起,開發區里一片歡騰。



細雨瀟瀟,春天來了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