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春天來了

春天來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哎呀呀,春天來了,她帶上桃花梨花李花,像個情竇初展的姑娘,躺在大自然的懷裡,散發著迷人的芬芳。

  新葉、綠芽,開始在我心裡伸展出無數的枝椏,是河岸的柳絮,是巴山的草叢,一絲一縷,一片奼紫嫣紅。

  山外,幾點打蕉的小雨,又快又急,如新媳婦一般,耍點慣壞的小脾氣,引來多情的蜜蜂,以蝴蝶的姿態,撩動我雲織的心境,像霧一樣瀰漫開來。

  打開窗,雨聲、溪水、鳥兒一起跳進來,四面春風,無不多彩,季節早已展開畫筆,勾勒這唯獨的美。

  春天,少了夏夜的浮躁,不像秋天的凌亂,也不同冬日的蕭條,萬花一笑,楚楚動人。

  拋開那些思索煩惱,善惡美醜,愛恨嫉妒,隨繁花勝開又凋零,這百味人生,蘊含著一份怡然、一份愜意。

  所心,我喜歡春天,可以像孩子一樣,無拘無束,猛扎進亮汪汪的水裡,洗靜心靈的塵埃,越發變得光潔,變得單純。

  是的,我愛這春天,更多的便是,花兒這樣的生命的狀態,努力地生存,隨季節消逝,又曾嬌艷。

  斯時,我更願撐一把油紙花傘,走在春天的橋廊里,這般、那般,風景不斷,思緒不斷————

  2012年4月17日



春天來了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