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小草的春天

小草的春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小草的春天

  夏延民

  早春的節氣,小草已經新綠。料峭的寒風裡,有些訝異的看着它門整齊密布在草坪上,不禁為生命的生機感動。

  此刻,這座城市正在經歷倒春寒,前幾天轉暖脫去的冬衣又穿上身。渤海灣柔軟的風抵不住這自北而南粗獷的寒流,第一場雨不期而至。去歲一冬少雪,這場雨就有些來的珍貴。小草的喜悅顯而易見,泛黃的嫩芽不顧這節氣的無常,早早的探出了頭。

  廣場上,人們放飛了風箏,孩子們歡聲笑語中,春天的氣息濃烈而又迷人。坐在草坪旁的長椅上,時而看看天上忽高忽低的紙鳶,時而看看腳下的草坪,溫暖的陽光照在身上,暖暖的舒服。一首歌在耳旁響起:緩緩走在飛速的世界/無數青春被衰老帶走了/緩緩走在飛速的世界/無數衰老又被青春代替了……

  春風春又生,這些柔弱的生命,在春與秋的輪迴里,出場謝幕間,演繹着屬於它們的精彩。腳下的土地是小草的母親吧,孕育一冬,破土而生,與一個嶄新的春天約會。

  春風復歸,冬寒漸遠,沒有一個節氣的變換像冬春交換這樣令人感懷。而對這節氣最敏感的,是小草吧,它們嫩嫩的芽葉在早春的風中搖擺着,那種對生命的渴望與激情令人動容。它們普通卻韌勁十足的生命里,成長是最大的渴望。

  行走在四季的時光里,天地萬物都有屬於自己的節氣。冬日的梅花把清冷與繁華寫盡,春日裡的小草把生機與渴望抒發,夏日裡向日葵與陽光兜兜轉轉,秋日裡萬千植物凝結芳華……

  微小如草也有屬於自己的春天,蒼茫大地,高山峻岭,平原溝壑,小草柔弱的佔據了每一寸的地方,無論是乾旱還是貧瘠的土地,它們依然生長……

  輕撫腳下這嫩綠的草坪,感受的生命力量。我與小草一起享受春光,在這美好時光里,唱響歲月,謳歌理想。



小草的春天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