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回憶.馨香

回憶.馨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回憶.馨香

  文/青花易碎

  清夢相伴,行走在熙熙攘攘的紅塵凡世,一程山水,阻隔千萬里,卻是一路芬芳。記憶的扉頁猶如一朵艷麗的花瓣在心裡綻放,似初見的清晰,又如過往的模糊。總能在不經意間回首過往,點點滴滴編織成絢爛的蛛網,無法逃離。

  年華如水般逝去,滴答成曲,激起心中的漣漪,喚起久違的回憶。在那馨香的往事里,有無限憧憬的夢想,那遙遠在天際的;有拼搏的腳步,那已成過往的;有磕磕絆絆的不懂得,已成美好回味的。

  時光已經湮沒了曾經美好的季節,猶如暮春,猶如初夏的。徘徊在這不知名的角落裡,我在尋找下一季的出口。很多人很多事已回不到從前,拿什麼去祭奠,只能用淡然去詮釋。

  回憶的馨香只是一縷殘留的溫暖,寫文字記錄,不去碰觸,用時光的花絮去妝點記憶的柵欄,封存美好與不美好的。

  一程山水一程溫暖,一段回憶一份馨香。

  ——2014.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