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詩>五月的馨香,飄過我的心房

五月的馨香,飄過我的心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一)渴望

  每月都有一場花事繽紛盛開,每一種花開,都是一片溫馨。是一段無與倫比的心語,聆聽,會感動心扉。

  文字,是一朵自由行走的花兒,愛上一朵花,就陪它一起去成長,就伴它一起去綻放。文字是有生命的,它能讓一顆孤寂的心不再漂泊,讓歲月里的每一個季節都春暖花開。

  總是在時光深處,習慣把清軟的文字,放在溫暖的心裡,文字和着靈魂溫潤而柔綿。習慣在文字里我自清歡,把美好的情思,化作飄散的花香,飄過心海,香徹心骨。

  今日,也許某些文字觸動了我的心事,或者觸痛了我的寂寞的心靈,那直入我內心深處的柔婉親切,擊碎了我心靈深處的堅冰。面對紅塵,總有太多太多的感慨。看着遠去的歲月,留下了太多太多的悉心守望。仰望天地之間,倍感一種隨風飄逝的滄桑。我彷彿看到,一朵花兒渴望穿越時空的心弦,在季節的碼頭,演繹一種人生的美好絕唱。

  真想在這個五月,在那棵不老的菩提樹下,把我的詩情從生命里取出,隱匿在不為人知的畫卷里,用含蓄的心弦,撫一曲《高山流水》。

  好像沉寂了好久,那顆驛動的心在膨脹,突然有一種渴望,能夠走出人群,走出喧囂,走出繁雜,渴望走進大自然,走進五彩繽紛的世界。

  (二)桃花源

  五月的風吹起我的長發,我的心隨風而舞。

  泥土,麥田,樹林,羊群,小花狗,小蜜蜂,這是我夢中渴望的田園生活吧!

  太陽照射下金光閃閃的葉兒,閃出一抹綠色的溫情;漫天飛舞的毛絨絨的白絮,像天使一樣飄出漫天詩情……一幅多麼生動的畫面啊!我的心驀然升起一種感動。

  尋至一大片桃花源,五月難得遇見滿樹桃花,它粉紅欲羞,滿樹的桃花簇擁在一起,如海如潮。沐浴着十里的桃花雨,心生暢意。

  樹下,草地綠蔭,碎花片片!哦,是誰,把滿天的花瓣灑下,瞬間落了滿懷。

  草地上,發現一棵別緻的不知名小花草,這花草好別緻,開着綠色的小花,在花朵里依然開花。五瓣的絳紫色小花,每朵小花都羞怯的低着頭,卻明顯的張揚着倔強的個性。黃色的小雛菊開滿了地,它小巧玲瓏,溫暖寧靜地依偎在花托上,清唱一曲淡雅的歌。

  在桃花源旁邊,是一片楊樹林,在林蔭下,沐浴花香。原來這個世界可以如此的安靜。

  風兒吹着樹梢,葉子沙沙響的聲音,好像很久沒有聽到這個聲音了。我側耳聆聽,聆聽大自然里的一種聲音,一種輕得不能再輕的聲音,這是一種可以穿越靈魂的聲音。

  這是一片被聖潔包裹的地方,這是一片被生命呵護的地方,厚厚的碧草如流蘇般美妙,幾隻小鳥盡情地歡叫,聖潔的白楊樹應該是它們今晚的歸宿吧.當生命的長河如天籟般回歸寧靜,我是否可以從土壤里拿出最新鮮最溫暖的情愫,與這份靜美握手?

  我期待的,不就是這樣一份寧靜嗎?我渴望的,不就是寧靜中的這種聲響嗎?

  這個午後,風兒落在黃昏。我御風而行,多想,今晚睡在月下的風中。

  走出來,我才知道,內心的躁動,無非就是對生命本真的一種鍾情。

  生活中並不缺少真誠和真情,也不缺少美,只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

  (三)憶青春

  車子開得很慢,只不過是想留意身邊的風景。

  一大片人煙稀少的沙地,沙地上一片片的小樹林,幾乎無人行走的羊腸小道,似曾相識的村莊……突然間,多年前的記憶如流水一樣在心底里緩緩舒展開來。

  這裡,記載着我多少年輕的足跡啊!多少個日日夜夜,我肆意揮霍自己的青春,又有多少個春夏秋冬,我勵志發憤圖強。

  我彷彿依稀看見,那個環境並不優雅卻書香十足的令我魂縈夢牽校園,我眼前依然浮現,那間穿梭着我青春身影的簡潔教室,我好像又一次清晰地看到,那個年少輕狂的我,在青青校園裡灑下的喜怒哀樂以及這條青春的路上走過的風風雨雨。

  伴我一路成長的同桌,與我一同放任無羈的密友,你還好嗎?你還記得我倆在書桌下說的竊竊私語嗎?你還記得我倆故意對數學老師做的惡作劇嗎?你還能想起那個夏季我們心血來潮在服裝街的攤位上挨過的蚊子叮咬嗎?你還能憶起我們在一間漆黑的教室里熬過的漫漫冬夜嗎?想起這些,我那麼的想說:青春無悔!

  還有,我親愛的老師,您身體還安康吧?你當年矯健的身影依然浮現在我眼前,您繪聲繪色的講述述,您耐心生動的講解依然在我耳邊響起。您對我的影響,是我一生感恩不盡的情懷。我知道,您一直在用雪燃燒的聲音,照亮我的靈魂和笑容。

  那些草根,在春天裡拔節。那些花瓣,在悄悄的修復生命的再生。那些記憶,是最美麗的清香。那些過往,是生命中最靚麗的風景。

  有些事,我們可以忘記,有些人,我們可以別離。但有一份情誼,卻不能丟棄。那些牽念,無關風月。未來歲月,天涯各安。



五月的馨香,飄過我的心房 標籤:感恩的心 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