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兒童節送孩子微笑

兒童節送孩子微笑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今年的“六一”兒童節,註定是不平凡的節日。全國的孩子們在喜氣洋洋過節的時候,四川災區的小朋友們,他們在做些什麼呢?這些孩子們,成了舉國上下的牽挂。

  電視畫面上,災區的小朋友們的臉上洋溢着笑容,無論他們在醫院,還是在簡易的課堂上,亦或是帳篷外面,顯現出了孩子特有的天真和浪漫。地震的陰霾好像在他們的臉上無從體現,或許在大災面前,他們學會了堅強和承受,把痛苦深深埋藏在心間,以積極向上的樂觀情緒迎接新的美好生活。

  胡總書記來到災區,在兒童節之際,看望了小朋友們。年近七旬的老人,來到孩子們中間,將“一方有難,八方支援;自力更生,艱苦奮鬥”寫在黑板上,和孩子們一起大聲朗讀着。孩子們和着胡爺爺,有節奏地誦讀着這幾句話,是那樣有力,那樣的鎮定。

  這是災區小朋友度過的一個有意義的節日,特別值得紀念,也許在他們長大以後,回首往事的時候,當初那樣的一段記憶,竟是如此的刻骨銘心。孩子們表現出的樂觀、坦然、從容,真的值得我們學習的,他們稚嫩的小臉上,已經沒有了對地震的恐懼。

  帳篷外,孩子們歡快地和解放軍叔叔玩耍,這是一群值得孩子們敬重和學習的“最可愛的人”,孩子們也喜歡和他們在一起玩。他們盡情地做着遊戲,跳繩上,蕩漾着他們的笑聲;足球旁,到處是他們歡樂的喝彩聲;捉秘藏的地方,留下他們快樂的身影……孩子們忘記了災難帶給他們的痛苦,流露出特有的純真。

  畫面在切換,一位小女孩,在節日來臨的時候,捧起護士阿姨送給她的書,躺在病床上,津津有味地看着,神情非常的專註,忘記了失去親人的悲痛,忘記了自己被據下的右小腿。電視機旁,人們都在哭,小朋友們多麼容易滿足呀,這是一群祖國的希望所在呀。

  我們這兒,前天也發生了小於3級的地震,那種恐慌遍地都是,幼兒園中午就讓家長把孩子接走。孩子們歡快地跟着家長走出幼兒園,還以為提前放學,天真地和家長探討着“六一”如何度過呢。這樣的微震,尚且讓人們處於恐慌之中,何況是四川汶川的特大地震呢,想象到了那樣的可怕。

  本來兒童節打算去旅遊去的,可是由於近期的氣候不是很好,又微震不斷,取消了旅行計劃,看着價格合適到家的游線價位,只能忍痛割愛了。以後,天氣好轉,還是應該有機會旅行的,雖然那時價格會貴一些。但是,還是期盼着好起來,大地別再怒吼了,威嚴已經領教過了,還是休息去吧。

  今天是兒童節,書店裡、商場里、公園裡,到處是孩子們的身影,他們盡情的歡笑着,家長們今天都放下手中的工作和活計,帶着孩子玩耍,看着孩子快樂,他們的心裡也是充滿了驕傲和幸福,孩子是他們的希望,孩子們的快樂就是家長們的快樂。

  兒童節是孩子們的節日,送給孩子們微笑,這是最好的節日禮物。真的希望,這些祖國的花朵們,在灑滿陽光的日子裡,都能健康快樂地成長。災區的小朋友們,不要怕,有強大的祖國和人民,作為你們有力的後援與支持者,你們會在儘早重建的家園裡,幸福快樂地成長。

  祝全天下的孩子們節日快樂!



兒童節送孩子微笑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