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陰天

陰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陰天——

  陰雨天的溫柔,並不是一字一句能夠表達,如一瓶淡淡茉莉花的香水,感受到的,是無可無不可的清香。

  也許有人會質疑人生的命運,兒戲般的言語,透出些許的荒涼寂寞,回想起的僅僅是無助無情無奈。

  喝完一杯濃濃的茶,全部的思緒里,寄託着我無限的想象,關於自我的,對於是非的。

  笑着的臉上,有過的淚痕,現在都已成為過去,哭着的倔強,有過的無悔,現實都已成為往事。

  都沒有這樣再去愛上雨天,都沒有這樣再去愛上雨天前的陰天,也許我從未熟悉,也許我從未陌生,時間的故事流去了我的血液,猛烈的也好,平淡的也罷。

  如果天真無邪是種無法常人理解,可是請你不要懷疑,被愛與愛的感慨。

  曾經的分不開,如今的天涯海角,我彷彿走過了四季里最美的季節,恍如我的心中,依舊強烈,是放不開的愛,是丟不掉的恨。

  陰天里的天空,沒有湛藍的顏色,灰濛濛那個像是無限該談的故事一樣,一連串的嘆號,驚訝着世間的酸楚。

  也許眼神中的過於自責,在這個雨天里,淋濕我蒼白的臉龐,可是誰又知道,她不愛我的疼痛,如似她贏走了我的心,卻沒有贏走我的愛。

  註定就此離別,她的眼神流露着何種的悲傷。

  一段如煙的日子裡,一封塵着黃泛的信,試着無數次離開你,試着無數次說再見,除了不舍外,還有點點不安的情愫。

  赤裸裸的愛你,可是陰天好像一直在我左右從未離開,這樣的感覺,很熬人,也很讓人去無休止的淡定。

  碎語在縫隙間,變成了一場玩笑的開始,當我張開懷抱去融化雨天時,陰天里的觸動更能將我鼓動,風雨來了,風雨走了,波瀾去了,波瀾沒了,一切都是那麼恍惚,一切又都是那麼的殘忍。

  於是我不再學着軟弱,一次次的告訴自己,堅強的活着就是為了明天,就是為了以後有明天,生命的意義在於此,無悔的青春在於此,生或者死在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