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陰天

陰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這半個月以來一直是風和日麗,用農民的話說是少有的乾淨秋。可不,在朗朗的陽光下收穫一年來耕耘的果實,心情應該是明媚,剔透,歡愉的。天有不測風雲,今兒一大早睜開眼睛,斜斜的的望望窗外:嗚呼,覽蒼穹,雲濃風緊,水氣淋淋,呼呼東海有龍吟。慄慄清秋,顫顫抖,怎個寒急迫侵?股股霜露頻。光隱深深處,暖意堪尋,凄凄慘慘,冷煞人。

  哦,是個陰天,是個雨天。

  我望着,我聽着,我期待着那清涼的雨蕩滌我浮躁的心態,沐浴我角角落落的塵埃,醒我,渡我,讓我在人生的四季里,在風平浪靜中,在雲動雨驟的日子都能夠坦然面對,款款安然,從容自愛。

  是的,我喜歡萬里無雲,也樂於在融融的陽光下品味生活,欣賞並享受生活。然而,我也同樣不迴避雨雪霏霏的陰霾日子,因為它會提醒我,讓我更懂得珍惜有陽光普照的分分秒秒。

  陰天,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