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煙花易冷,季花常開

煙花易冷,季花常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那一年,春暖花開,微風輕拂着你溫溫的呼吸。綿綿細雨,吟唱着你情濃濃,我心依依 。

  那一年,你說想和我隱居竹林漏室,聽清風細語,聽鳥雀歡啼。看苔痕上階綠,草色入

  眼前;看翠竹低眉垂簾,輕娜曼舞。

  那一年,你說我的笑容是四月里的花朵,嫣然溫雅,給你半世安暖 。你說要幫我梳妝

  描眉,幫我戴花系裙,許我為你一世傾城。

  那一年,一切盡在言語中……

  煙花易冷,物是人非。

  這一年,杏花微雨,我獨自漫步花下,悄悄數落花瓣上的淚滴 。

  這一年,你像風的影絲,風吹樹搖是你來時的影,風過雲飄是你去時的蹤。

  這一年一切盡在無言中。

  時光荏苒,歲月如梭……

  那一年,我在星空下,看着星星,數着願望。

  那一年,青春挽着夢想歡愉而慵懶的前行,卻在時光的渡口,不小心丟了夢想,留青春

  獨自在歲月的長河中流淌,漸漸消沉老去。

  如果愛,只是一個人的獨角戲,且將那些美好的片段零落成一紙素箋小詩,珍藏在記憶

  深處,結束一個人的寒涼。

  如果夢想,終不能實現,且將它擱置在心靈的一角,安靜時將它輕撫。

  人生路總有黯淡時,淡然的對待那些不完美,給時光一個清淺的回眸,或許在下一個轉

  角,就是一片柳暗花明 。

  行走在大千世界 ,每個人只是流年裡的一個過客,把得與失看淡一點,不要讓憂傷薄

  涼了年華。

  春花雖璀璨,但不必太留戀, 因為接下來還有夏天的荷花,秋天的菊花,冬天的梅

  花,四季都有好花盛開 ,從容對待季節的輪迴,欣賞每一季花開。

  且行且珍惜,自己擁有了什麼就珍惜什麼, 以欣賞的眼光看待身邊的人和物,心情就

  會豁然開朗。

  平凡之中,以平和的姿態為養料,盛開一朵素潔淡雅的小花,四季常開。

  那一年,已輕輕的走了,正如她輕輕的來,她揮一揮衣袖,抖落片片回憶。

  煙花易冷,季花常開。

  文/春泥

  2014年4月15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