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阿三2014年5月份總結

阿三2014年5月份總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想到5月份總結,我就想到6月份,6月份是高考的時候,想想過幾天就要高考,心裡都有點緊張。儘管高考過去了好多好多年了,每每想起都會感觸,因為這個是人生十字路口。

  生活每一天也可以說都是考試,很多的時候,我們被扣分了,才知道,哎,原來要這樣。

  一、找車位

  生活中我們看到很多的人在選擇行業的時候,總會分析出很多很多的問題出來,比如這個是朝陽行業,比如這個行業競爭大,我們競爭不過他們,比如淘寶沒未來,很多很多。

  所以很多的人還沒一開始就放棄,一直分析,從來沒行動,結果成了自己的職業分析師。

  當然,這個是沒工資的。但是生活要吃飯呀,所以只能省着來,窮着來。

  身邊好幾個人要買車也是這樣子,當然,我們不說他們分析車的問題,車的性能之類的。而是分析車拿回來要放哪裡,以後去逛街車要停哪裡,會不會被抄牌呢。

  完了,他們想到最後,怕被撞,怕撞別人,怕被罰款,有車真麻煩,繼續坐公交車算了。

  所以很多很多的他們,都不會想着要買車,跟上面這個創業的一樣。

  5月份,福大不能停車了,因為以前都是隨便停,現在不能停了。所以我就去問,問旁邊的小區,要怎麼辦,我還想着,真的沒辦法就找福大的老師幫個忙。

  但其實不用的,認真看下,小區的背後,或者再背後一點,好多好多車都是停在路邊的。

  我想說得是,其實創業就像這個停車一樣,表面上是沒有位置了,但是只要我們深入一點點,會發現,還有相當相當多的機會。但是一定要深入,就像不能把車停在大路邊。

  當然,停在大路邊也可以,小馬路上,朋友去年停了一年,也就被抄3次牌而已。

  二、不改變

  自從看到同學結婚,看到父母親開始着急,對於這個,我常常都感覺到壓力。看我的文字都知道,是感情上的哈。特別是有時候,看到別人家聊有感觸,我就寫了。

  我一直在想着,怎麼會這樣子,我們也才畢業這麼幾年。

  多少的人工資一個月也就2000多,3000多,真的連結婚的錢都要靠父母親,而且現在每一個婚禮都不便宜,更有很多的人會喜歡這個旅遊,那個多少萬,那個需要房子。

  5月的時候,我問了一個朋友,女孩子,我說,說心裡話,後悔沒。

  她說,選擇了只能堅持到底了,懂嗎?再苦再累也不能說,要往肚子里咽。

  因為這個女孩子也是比較早結婚,但是嫁的比較一般,其實她家比較好,而且很多人都很喜歡她,因為她不僅人漂亮,而且脾氣什麼的也都超級好,跟她在聊天,都是很舒服的。

  想到這個,我想到,很多的人是比較早結婚。但是這部分人都是跟朋友一樣的。

  他們都是比較早談,然後因為沒有換,感覺時間也差不多了,所以就選擇結婚了。

  有沒有談了幾年分手的呢,有的,但是不多,因為我們也知道,真愛很難分的,很痛。特別是像我這樣子依賴的人,所以一般都只會別人跟我分手,不理我。因為我太依賴了。

  想到做事情也是這樣子的,跟戀愛一樣的。

  那些一直做一件事的,一直都有收入,那些天天換來換去的,就像換女朋友。表面上看是交了很多個。其實只有他自己才知道,一年365天,床的另一邊有360天是空着的。

  三、連續劇

  連續劇會不會喜歡看,也許有些人不喜歡,會批評什麼,我是很喜歡,但是我很怕。我怕萬一又跟以前一樣,看了一半半,結果劇情還不結束,或者有第二部第三部什麼的。

  每每看到這樣子,或者下一集老不出來的,我真的都想去幫他寫個結尾。

  當然,連續劇肯定不是我能寫的,生活的結尾更不是我能寫的。

  想到這個,5月份,我被朋友批評了。狠狠的批了。是說我感情的事情,他說,我不能因為著急結婚,所以一下就想着隨便找個就像結婚,而且還沒開始談就問她要不要結。

  我說,我是真的單純,所以就這麼直接咯。

  他說,我這樣子不是單純,是傻,因為就像登樓,我一到99層不要,直接上第100層。

  他說,不管怎麼樣,找個先好好談,不要老想着結婚,等時間到了,自然也就結婚了。

  剛開始我還不太理解,5月份的後面,我想了2天,總算理解了。

  他的意思是怎麼樣的呢,比如我們要跟一個女孩子親一下,不能問的,不能問,我能不能親你一下,這會尷尬,而要創造機會,等機會,情到深處的時候,自然而然的也就親上了。

  所以結婚也是要這樣子的,可以心裡邪惡的想,但是不能說出來,逼着人家結婚。

  現在大家知道,多少的好白菜如何被不太好的豬給拱了吧。都是這樣子搞一下搞一下,到最後,他們2個都分不開了,因為他們入劇情了,就像看連續劇,想停都停不下來。

  第二點說得那個朋友就是這樣子,很好的女孩子,也是敗給了生活連續劇,有點苦。

  四、賺錢第一

  說心裡話,最開始的是我有點浮躁,覺得什麼都能做,後面她離開了,我才知道,人太渺小了,能做的東西不多,只能是一點點,所以後面就什麼都不管,就好好的賺錢。

  所以,我真的單純。前幾年,當然我現在也很單純。一直就在電腦前,在電腦前賺錢。

  所以儘管天天在電腦前,也經常被說,我還是很喜歡。為什麼呢,因為我賺得多呀,他們雖然天天說這個有那個,說的很有道理,結果沒賺到錢,沒賺到錢,肯定一點都不好玩了。

  但是有次跟一個女孩子玩,她說,我就懂得天天在電腦前賺錢,其他一點都不會。

  她的親人,那時候正好也在。他說,人呀,不能老想賺錢。

  完了,我那個時候想,對呀,肯定不能只想着賺錢嘛。不能想賺錢,那要想什麼呢,我也迷茫了,所以也看了很多人,在想,人的一生到底是要追求什麼,怎樣才會被更多人接受。

  當然了,也就1、2個月時間,但是我明顯感覺到我收入少了,感覺迷茫了,痛苦了。

  看到收入減少,壓力很大,到底哪裡出問題了,才知道原來是自己的方向出問題了。不想着賺錢,天天想這個,想那個,能賺到錢才怪,而這個是我的興趣,我的內心真正的追求。

  所以5月,我發了個說說,不管男人,女人,賺錢一定是第一的,事業一定是第一的。

  五、做好自己

  說心裡話,很多的時候,我們真的會被改變,很容易的被改變,而往往是我們最愛的人會改變我們深。當然改變有好的改變,有壞的改變。我知道她們是為我好,但是我們都錯了。

  她們覺得,我們按那樣子會更好,但是要是跟我們性格不符合,那沒辦法。

  5月我發個說說,我說,我依賴性太強,有人說,我是不想改,沒下決心。說心裡話,想改是可以修改,但是修改性格這個是大事,很容易變成四不像,而且是2個極端。

  依賴,很多時候是不好,但是很多時候是也是很好的,比如痴情,聽話,100%付出。

  所以我最想說的,還是要根據自己的性格,做最好的自己。

  想到這個,我想到了5月份看的一篇文章,馬蘇孔令輝的故事,馬蘇嫁給孔令輝的時候有次吵架,結果孔令輝直接叫馬蘇出去。她想着,畢竟不是自己的房子,出去就出去。

  但是她出去了,後面經過自己的努力,省吃儉用,水都捨不得的喝,結果買了很大的房子,馬家莊,還不讓孔令輝進去,進去了也不讓他在那過夜,有了物質,氣場也不一樣了。

  搞到最後是孔令輝要在那過夜要求她,當然了,孔令輝也放下了架子,一家人和諧了。

  其實這個故事,我想說什麼呢,就是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一定一定要有核心的東西,一定要有讓對方羨慕,仰慕的。想着這麼久以來,我喜歡別人喜歡很多,都是他們有突出點。

  還有也就是我5月份發的一條說說,跟誰結婚,就決定了我們下半生的生活質量。

  這個世界上什麼都不多,但是真的就是人多,人來人往,我們也只是最普通的那個,我們不求能出人頭地,但是看到別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專業,我們也要有屬於自己的專業。

  6月,天氣是越來越熱了,這樣的日子裡,我們更要受得了寂寞。

  寂寞了,人暴躁,衝動怎麼辦,我以前的老姐說了,衝下冷水就可以了。

  生活中的冷水,也許是失敗,也許是別人的一句指責,但是不管怎麼,我們是不能怪別人了,要努力的做好我們自己。6月份,希望一切都越來越好。也祝福大家都很好很好。

  期待我們的6月份。又想到高考了,再過一個星期就考,又有點小緊張了……。

  :,歡迎大家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