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一花一世界。《夢》

一花一世界。《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10年後。我想做一個明媚的孩子。

  然後自己努力,擁有一分喜愛的事業。

  接着去江南或是同里,選一優雅清凈處,定局。那裡要有水,有巷子,有鈴蘭,不要扯天扯地的大雨。說不上為什麼喜歡,只是喜歡罷了。一個人生活,做自己的事,夢自己的夢。

  《一》

  我想寫詩,但無法標新立異,便舍而棄之。

  我想當女主播。說來奇怪,自己以前是有這個潛質,但後來環境一變,這種能力便退化了。

  我想當職場女強人,但漸漸發現自己不適合勾心鬥角的職場生活,繼而此夢破。

  與以上相比較,我這個夢想還不算太難實現。那就是定居水鄉,開一間咖啡屋或是書店,悉心經營。不太追求物質生活,也不要虛心假意的一口咬定精神生活最重要。畢竟事實是不可改變,精神生活始終要建立在物質生活之上。不要太有錢,也不要太沒錢。平平淡淡從從容容的生活,不急不躁。

  偶爾也給自己放一天假。或是穿一襲白衣,綉一幅錦荷,奏一曲古箏,或是獨自一人騎着腳踏車,傾聽自然。抑或是陪着好友瘋狂Shopping。這樣,就夠了。相比波瀾壯闊,我更青睞與世無爭。

  《二》

  在那裡,遇到不順心的事,要學會開導自己,看看小說,聽聽音樂,或許事情就看淡了。總之,一個點會越描越黑,不用太較真。做一個有頭腦的女子,在自己喜歡或是喜歡自己的人面前也可以偶爾沒心沒肺一下。

  有一種意境叫恍若隔世,但不是與世隔絕。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又何必太在意。別人的東西,縱容你用盡千方百計,也始終是別人的。屬於自己的東西,就算別人搶走了,也只能算是借用一下,時間一到,必須歸還。看上去就遙不可及的東西,又何必強求。不要到頭來扔了自己,仍然離目標相隔天涯。在必要的時候做必要的事,在合適的時候做合適的事。在對的地點做對的事,在錯的地點也要做對的事,或許還能錯出一段美麗。

  學會察言觀色很重要,珍惜對自己好的人。

  《三》

  你不是我的救贖,只是淡淡的想,深深的戀。

  你不是我不歸的殊途,我手中還握着一條可以全身而退的線。

  你不是我的上帝,我要做你的女王。

  對你,我只是半信半疑。這樣,待到Gameover的時候,也不至於把自己弄的太慘。

  除了才氣人氣大氣之外,你還要有小小的霸氣。

  《四》

  懂得珍惜自己,不適合自己做的事盡量少做,最好不做。愛惜自己的身體,少熬夜。

  結:

  十年後。

  水鄉,藍天,白雲,長發,素衣,還有……



一花一世界。《夢》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