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戲子夢,醉紅顏

戲子夢,醉紅顏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抹清秋鎖住了一掂沉沉的心情,往日的喧囂,刻滿了一片片斑駁絢爛的夢。今生,只是一位戲子,醉了紅顏,舞了青春,於紅塵中演繹着一段平凡的人生。

  濃妝淡抹,衣帶漸遠,優雅的音符,妖嬈的身姿,那剎那芳華的戲子,吟歌低語,來來往往間只是為了裝飾旁人的情愫,只是為了暈染看客的眼淚。

  一生戲子一生夢,傾城容顏誰人憐?

  我們總是習慣看着別人的故事,流着自己淚。也許,看戲的人是最容易感動,最容易流淚的,他們看到的不再是一次很平淡的演出,而是一次心靈的幡然覺悟,一次與時光的悄然邂逅,因為那裡封存着他們曾經相識的過往。

  何為戲子?一盞青燈,一面銅鏡,伴着一位畫眉素描的風華女子,着一身錦衣華服,嬌柔着身軀,在故事中演繹着別人的夢,也許那時的她們只為戲生,只為戲演,一切都是虛無的獨白,而她們也只是為了生存而歌舞,為了生存而落下那滴淳樸的淚。於是,從那時起就註定,戲子只是一種韻意朦朧的語言,只為一種甘甜磬香的文化。她們只是在自己寂寥的世界里不停的裝扮着別人的夢,於最後,卻流落了最初的自己。

  “人生如戲”青春的顏色是五彩的,炫麗的,那裡有藍色的夢幻,紅色的激情,以及略顯神秘的紫色,而我們就如一枚戲子,揮舞着別樣的青春,在路上,在舞台上悄悄的綻放着最平凡的一面,沒有華麗的燈光與唯美的裝飾,這一次,我們只為自己演出,只為自己來一次最唯美的表演。

  經年沉醉了風花,時光印染了流年,而我們只願今生,做一次屬於自己的戲子。

  一襲素白的戲服,一抹濃妝,磬香環繞,彈指揮舞,這,永遠是戲子追求的底蘊,而我們卻殘垣斷壁,一無所有,因為戲子的世界是看客的,而我們的世界卻是自己的。我們只是一位平凡淡然的俗人,沒有雍容華貴的裝束,沒有人群簇擁的喧鬧,我們只是自己,只為自己演繹着最為真實的‘戲子人生’。

  輕煙漫舞戲子夢,水袖波光醉紅顏!那些風華絕倫、貌美傾國的戲子,當畫廊屏風掩去眾人眼眸的一剎那,當她們褪去瑰麗的服飾,逝去臉頰胭脂的一瞬間,那些曾經的華麗終究湮沒在了韶光經年中,而她們的綻放也終究回歸了原本的靜默。

  漫繞的青煙,纏繞了一世佳人夢。而我們也在人生的旅途中,不停的追尋着屬於我們的夢,用真實的演繹描繪了一幅淡妝淳淳的戲子畫。可是我們不會再去仰望着別人的夢,然後悄然無聲的流淚。因為此刻,戲子是我,我為戲子,那一切都是我們濃情綿延的演繹,都是我們最為真實的情愫。

  或許,戲子是孤獨的,因為她們只是在不停的重複着別人的故事,在那裡,悄悄的感動,悄悄的落淚,而她們看似耀眼的生活,卻從此漫漫無期,周而復始。

  或許,戲子更是無奈的,因為她們傾盡一生為戲子,伴青燈,舞紅塵,卻忘了最真實的自己,而她們只是沿着固有的步伐,靜靜的前行,循環……成就了‘戲子天涯,曖昧散盡’的千古哀愁。

  戲子夢,醉紅顏,笙歌散盡,泣悲涼!而我們從此將不再是一位如痴如醉的看客,不再是揮袖吟唱的戲子,我們只願做回自己,一抹最初的容顏。

  今生,我們只願做一位屬於自己的戲子,彈舞着自己的夢,讓容顏悄悄的沉醉,然後溢滿清香,揮灑着自己真實的過往。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