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紅顏醉,紅顏無罪卻有淚

紅顏醉,紅顏無罪卻有淚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冬月的天氣,落雪飄飛,寒梅傲雪,淡淡筆墨,淺淺細語,胭脂淚,紅顏醉,思緒翩翩起舞,心悸脈脈含情。一首凄離的輓歌,膩膩的徜徉於耳畔,媚媚的旋律,輕輕地撩撥着心弦,瞬間淚若斷珠。逝去的歲月怎麼找得回來?你曾經的微笑,在回憶里卻散不開。

  思念的目光。舞盪的夢,那猶抱琵琶半遮面的身姿獨掛柳梢頭。誰寂寞了繁華,埋葬了天涯,散盡一身的戎甲。歲月流年,點點滴滴的情愫,無聲地悄然綻開。

  掬一縷相思,讓深情凝成殷殷紅豆,攜一束花香,讓牽挂寄於片片花瓣,沐一縷陽光,帶着舒心的笑望向天涯。漠然中生命如風流逝,心中的凄涼,纏繞着痴情,縈繞着期盼,穿越時空,飛越滄海。

  茫茫雲海,蒼蒼暮煙,萬語千言若潮起潮落般掛牽。問世間,情為何物?一個情字,牽動了世間多少痴痴的心?

  渺渺紅塵,漠漠清寒,千絲萬緒的情懷竟如斯溫柔。世間情愛,又有多少圓滿?幾般纏綿,終成空。

  陽光的午後,驕陽似燃燒的火球。穿過樹葉的縫隙,輕烤着路邊的草。我一個人靜靜坐在書桌前,攤開一絲愁緒,慢慢的梳理,靜靜的流淚。那些委屈的淚水汩汩的冒出來,勢不可擋。流轉的眼神淡若流水,卻醉了清風,醉了明月,醉了雨露。

  嗟嘆紅顏淚,消得人憔悴。月也憂傷,星也哀傷,你給的溫柔依然清晰。夜深了,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看着來來往往的人群,心裡的寂寞隨着冷風而冷卻我的全身。昏暗的路燈,清冷的月色,鋪撒在我的裙擺上,映成了美麗的琥珀色。

  望着遠方的那顆星,忍了許久的淚水終於掉落在地板上。這般的黑暗中,我像個流浪者,沒有目的的摸索着,掙扎着,哭泣着。別人的熱鬧,我的荒涼。心微動奈何情己遠。物也非,人也非,事事非,往日不可追。

  青絲欲斷,紅顏憔悴。我每天都會把你的名字念過不停,因為你在我的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紅顏獨醉,胭脂清淚。每天都要將你的名字寫上許多遍,因為我的心中全部都是你暖暖的微笑;

  心情中流落的思緒越來越柔軟,一個人就這樣脈脈的溫柔,脈脈的想念。心裡有一些牽挂,有些愛卻不得不各安天涯。輕輕的將歲月的頁碼掀動,那些被稱為記憶的章節,從來沒有因為遺忘而蹉跎。年輪,像一道永不停歇的車輪,越往前走,歲月的印痕越是清晰可見。掰開手指頭數起來,雙手已是不夠用,連並腳趾頭一起才是圍城裡的歲月。在我看來,雙手和雙腳的數目連在一起歲月,已是一段長長的紅塵路。從惶恐到淡然,苦也罷,甜也罷,一路走來,總歸是經歷了一些或是收穫了一些。拾起光陰散落的碎片,拼成一段美好如初的回憶,將一幅幅唯美的畫面在心中勾勒。那是逝去的歲月,留下的寫真在回放中的描摹。

  仰望,天空中的雲朵以優美的姿勢大片大片地蔓延過這個城市,掠過這個孤獨的空城。時間悄悄的流淌過沙洲的彼岸,心裡的那些記憶,輕柔似落花,也似月中的那層紗,我仍舊守候在悲傷的岸邊,低吟、淺唱,那一段不為人知的傷,沒落繁華的過往是誰的歌聲在回蕩?那些漣渏的點滴,被譜成一首完整的誓言,成就了指尖此刻纏綿的旋律。輕風過,細雨落,舊時紅顏印凄涼,胭脂清淚醉寂寞。

  閃爍的霓虹燈,舞動的身影。胭脂淚,紅顏醉,紅顏無罪卻有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