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再見時光

再見時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莫小北:

  此時有些安靜,抬眸看時光隨冬而逝。過了一個冬迎來下一個春。天漸漸暗淡下來,送走了最後一縷晚霞迎來了無盡的黑暗,一個人的黑夜很輕易的就被悲傷籠罩。時光啊。你告訴我要怎麼樣才能留住青春?

  這個冬季冷的依然那麼熟悉。然而那滿天如蝶的雪花飛舞了一天又一天,落地即融,凄美了這個冬季。我也只能漫觀你的樣子,看着你把整個世界變得純白。那種感覺真的好美。一種疼痛的美。融化是你的宿命,就像流逝的青春也是我們的宿命一樣。

  光陰菲薄。再過一個月就是自己的生日了,發現自己已經二十四歲。成長、成年,在年華岔口,迂迴百轉,終在漫天迷霧裡走失。

  不知從何時起習慣了一個人。不再需要朋友的陪伴。哪怕自己一個人出去走走也好。只是覺得外面的空氣有些憂鬱。

  不知從何時起喜歡上了文字。用文字麻痹自己的心情。不喜歡華麗的詞語,真實淳樸才適合我。

  不知從何時起迷失了我自己。因為迷失的太久,才導致的文字這麼虛無縹緲。

  時間過的太倉促,眼看這一年又快過去了。

  居住在北方,這片荒涼的土地上,冬天,我像一隻刺蝟,保護着自己,卻傷害着別人。但春天來了,我是否應卸下這套行裝。

  這一年爸媽對我說的最多的就是,找個男朋友。我一直不願相信愛情,因為它更虛無縹緲。我又不願隨隨便便就牽手。或許這期間我是失去了真心愛我的。不清楚是他不夠堅持,還是我太過矜持所導致。無論那個人走的多遠,記憶卻始終離我那麼近。你在我手心裡寫下:珍惜。我承認這是我虛構的你。我們最終都鬆了手選擇各自的重新開始。

  月影幽寒,暗夜裡的星光照亮了塵世的陰霾。獨處一隅,泛白的牆,靜聽《再見,青春》。室內回蕩着憂傷的旋侓,感覺顯得不那麼協調。這好像就是人生的一個縮影,單調而乏味。

  思念微漾,氤氳的疼痛。

  我知道你早已不記得我們一起走過的馬路。

  我知道你早就不記得我的喜好。

  記得那一次我們一塊去吃飯,你買了一瓶可口可樂給我。那時我真的特別難過,感覺可口裡面裝的不是可樂而是滿滿的悲傷。我知道從那時起,你已經不在是了解我的你了。因為我一直都不喜歡碳酸飲料。你說:對不起,我忘記了。不是你忘記,是你記住了如今那個女孩的喜好。如今你記住的那個女孩永遠不在是我了。

  我已不在記得十六歲那年,有什麼事情是值得我回憶的。只記得遇見你是在那青蔥的歲月里。

  走在人生的路口,回首來時路。一路遇到很多人,也錯過很多人。一路前進,一路演變,一路忘記,一路成長,一路丟棄;一路記憶,也曾一路繁花似錦。身邊的人一波一波的更新,留下的才可以稱之為朋友。那年經歷失敗而一起哭泣的人,那年享受成功一起歡笑的人,那年路過我青春的朋友,我知道你們扮演的只是我生命中的過客,如今已不知散落天涯的哪裡。時光蒼老了髮絲,也蒼老了容顏,誰又能經受時光的逝去,永遠年輕,如花美眷,也抵不過似水年華,人生不過百年,青絲白髮,也不過是幾十年的光陰而已,我只不過是凡塵里的一粒塵埃,渺小,隨風而自由。

  “青春像是一場夢。夢裡有花開的唯美,也有花落的憂傷。”

  我不喜歡相聚,因為相聚過後就是別離。

  對於身邊的朋友,我自知欠你們太多。但我也明白滴水之恩的道理,你們對我的好我一直都記得。

  今天,就讓我用一記燦爛的微笑,拋開思緒的躑躅,隱去痴情的淺薄。學會用謙卑的姿態,浸透歲月的寒冷;學會用遺忘的寬闊,捱過坎坷的歷程。曾經的過往在一片哀嚎中灰飛燼舞。遍地的憂傷,隨着涅槃的轉動,終在一行行斷裂的文字里殤逝青春。

  再見,青春。再見,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