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8.2億元贊助看病貴間的貓膩

8.2億元贊助看病貴間的貓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貓膩已經成為當代熱詞,如同清朝男人長辮子一樣標誌清代,喇叭褲成為78年改革開放初期時代特徵。貓膩,膩指食物的油脂過多或者積污,污垢、塵膩;油膩、肥膩、膩人。貓膩就是貓的油脂或者積污過多。意思就是搜刮的(葯)企業或者人民的民脂民膏過多,藏污納賄過多。利用公權以權圈錢、圈房、圈地、圈資源、圈人脈關係,實現錢財物滾滾而來到我家,我倉,我單位。我地盤,我圈子,為我所用。

  中華醫學會2年拉贊助8.2億元與當前醫療市場看病貴,葯價奇高有着一定的內部必然聯繫。

  某省第一地方國企一個現代化下屬地面企業員工經歷過一件小事折射出其中千絲萬縷蹤跡,貓膩顯現。甄小新,廋削,22歲,月工資1500元,青春浪漫女青年職工,一不小心左手食指被玻璃劃開長2厘米口子,這個小事。說實話,過去傳統加壓包紮止血,不用半月就長好了,10元足矣。實際演繹複雜,傷者花了將近千元,輸液,吃藥換藥,跑市內,請假休班,掏錢受痛,折騰一番。具體細節,小新哭着手悟流血指頭先到當地診所,值班女醫生,查看傷口,不會外科,怕見血,“呀!這麼長口,需要縫針,這兒沒有細線和小鋒合針,得去市內門診部外科處理。”簡單加壓包裹而去。同事陪同,小新打的,到了外科。繳費刷卡處理,300多元。打破傷風針。輸液三天,再次繳費300多元。把剩餘兩天液體帶回廠里。第二天來到衛生所繼續輸液,值班老醫生一看,最新最好抗菌素,一支葯40元。兩隻八十。這就是某些葯企生產的最新一代抗生素,通過省、市、縣醫學會各級組織的學術會議,把醫院的臨床一線主治醫生請到會場,管吃管喝酒,還免費送學分,然後再由葯企通過公關打開院長、醫藥器械科長,藥房器械倉庫之門,備好,等待病人來到醫院,通過醫生開處方,病人付錢使用。整個流水線就是如此。一支針劑在愛心大藥房4元足了,加上公關提成費用,立馬進價25元一支,醫院再次加價,40元一支。葯企給醫學會贊助8.2億元,醫院醫生給病人用上最好最新的藥品、器械。看病肯定貴。看病貴與醫學會推風助瀾貓膩,可見一斑。小新後來接受老醫生建議,使用一般預防性消炎藥,輸液三天才82元,同樣達到預防炎症複發效果,半月後手指痊癒。新與老醫生從此成為莫逆之交。

  患者本人觀念也有自身原因。改革開放以來,一些國人消費膨脹,動不動就最好最新最時尚最流行。其實這些最字本質都是最貴。因此看病貴,貴之本質在於患者自己的最貴需求,醫生敢不給你使用最好最新最貴的藥品器材嗎?因為你是上帝,滿足上帝,取悅上帝。

  都說世人痴,都說世人傻,哈哈哈,其實就是精明過頭,到頭來常常被精明生意人算計。不自知,還大言不慚,津津樂道,沾光了。就這樣,就到這裡。

  貓膩常在,對於心平氣和者無所謂,需要就買些。商人勞動,肯定要賺取利潤的,不然沒有人從商,料不定都自己親力親為,自己種地種菜自己生產牙膏自己蒸饃不成!



8.2億元贊助看病貴間的貓膩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