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人生路迢迢,只有自己能依靠

人生路迢迢,只有自己能依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墨婆娑)

  人生是什麼東西?沒有人答得上來。我們只知道它很長很長,就像一條永無止境的路,其實我們都明白,它有盡頭,因為任何東西都有結點。

  我們在這條路上走了很久,久到我們都忘了走了多久,忘了自己離結點有多遠。這條路上有很多十字路口,我們站在路口的中央,看着身邊的人步履匆匆,他們朝着自己的方向前進着,偶爾撞到你的肩膀,也不說對不起。四個路口,有人進去,有人出來,有人埋怨,有人欣喜……不同的路上,有不同的人;不同的人,走在不同的路上。

  四個路口,四個方向,哪個是正確的?你找不到答案,你開始無措,你的眼眸里漸漸有迷茫漫延開來。你想要問問老師和父母,卻發現他們不在你的身邊。你害怕了,想要原路返回,卻在轉身的一刻,驚覺自己已經忘了來時的路。你蹲在地上無助地哭了,多想有人來幫你,可這有什麼用?陌生人就是陌生人,他們選擇了無視,依舊匆匆而過。你停止了哭泣,突然想:這條路上是不是只有自己一個是活生生的人?他們,他們都是行屍走肉般的機器。想着想着,你便笑了,尖銳的笑聲刺破長空,眼淚就下來了。你又莫名其妙地想:笑着哭和哭着笑,究竟哪一個更痛?

  傻瓜,你錯了,他們也是活生生的人,只是他們明白了一個道理:人生路迢迢,只有自己能依靠。他們習慣了靠自己,習慣了只相信自己,習慣了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他們也曾年輕過,也曾在十字路口徘徊過,也曾失聲痛哭過,也曾被人漠視過。只是後來,他們選擇擦乾眼淚,朝着自己認定的方向前進,哪怕是錯誤的,哪怕會遍體鱗傷,但他們不會難過,因為那是他們自己的選擇。而你,只會在別人的身上找問題,你可曾想過,他們與你沒有任何關係,為什麼要替你選擇人生的道路?

  你不滿,大吼大叫道:“我需要幫助,他們為什麼要坐視不理,難道他們的冷漠無情是應該的嗎?”親愛的,你怎麼還不明白!那不是冷漠無情,他們只是在把他們悟出的那個道理告訴你,雖然這個方法很殘忍,但很有用,不是嗎?

  也許,你該學會自己走下去……

  我很喜歡聚美優品的廣告,尤其是那一句“夢想是註定孤獨的旅行”,帶上自己的勇敢和無畏,帶上自己的自信和堅強,夢想便是唾手可得的東西 。人生路太長,沒有人願意陪你一直走下去,即使你尋得一位良人,他也有離開世界的一天。但請相信,哪怕你失去全世界,至少你還有你。向前走下去吧,朝着你認為正確的方向。

  人生是什麼東西?答案已經不重要了。



人生路迢迢,只有自己能依靠 標籤:人生不設限 只有一個地球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