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依戀

依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

  ??昨天下午和梅姐聊了一會,她告訴我她找到樂樂了。在聽到這個消息的那一瞬間,我說不清心裡是什麼滋味。是高興還是失落?我說不清楚。有緣的話早晚都會見面的,不是么?

  ??她告訴我樂樂留給他的印象——孤獨,憂慮。樂樂一直是這樣的,這也是我一直自責的原因,我改變不了他的性格,也不能讓他開心快樂起來。我這個姐姐真的很沒有用的。不知道樂樂是怎麼看我,但我是這麼看我自己的。一個沒有能力讓弟弟開心快樂的人還有什麼資格讓弟弟尊稱為姐姐?如果梅姐真的能讓他快樂起來,我甘願退出姐姐這個稱謂。真心的退出,站在外面遠遠的祝福他快樂,開心。

  ??真的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吧。晚上我夢到了弟弟,夢到他在感覺的絕望中走向了懸崖。被嚇醒后我好久都沒有再次入睡,真的真的很擔心他。今天上午,我在網上等他,可他沒有來。電話里他告訴我他在等若桐。我微笑着掛斷電話,知道他安然無恙就好,我的要求不多。我和弟弟有個不成文的約定,如果有緣的話,我們就會在網上見面,如果無緣的話,等多久都是沒有緣分。所以我們很少約定好什麼時候上網。偶爾會在彼此心情不好時,打給對方電話。如今有梅姐的加入,有更好的人來和他聊天,分擔他的煩惱了。我是不是可以放心的離開了呢?

  ??梅姐說她能感覺到他對我很依戀。我不知道這是不是真的,但我信每個人都會有依戀的對象。有的是父母,有的是姐妹,也有的是愛人,或是孩子。我也有依戀的對象。那就是我生命中的每一位真情的人。父母和愛人是我現實和精神上的依戀。孩子是我一生不舍的依戀。弟弟是我一生放不下的依戀。梅姐和紅妹是我文字中真情的依戀。親人是我生活中點滴的依戀。還有學生是我課堂上激情的依戀。依戀的如此之多,依戀的如此清晰,依戀的如此難捨,依戀的如此美麗。依戀的無語,依戀的心痛,依戀的情結,依戀的永恆。

  ??再過幾天就是弟弟的生日了,我不知道他會用怎樣的方式慶祝自己的生日。我也不知道我會用怎樣的方式來祝賀他生日快樂。但我相信有緣的話他會知道我對他的祝福。應該能知道吧!!!!!!

  ??

  ??

  ※作者:永遠的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