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節日散文>北國初冬天,我的這一年

北國初冬天,我的這一年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畢業的這一年,過得好快,一個不留神,十一月的京城,已經飄起了漫天的雪花。一夜之間,大家都穿上了厚厚的羽絨服,冬天真的來了。

  朋友說,我是個懷舊的人,所以在這樣的季節,還是會想起關於遠方的記憶,雖然,如今的我,已身在千里之外,已經開始過着北漂一族的生活。忙碌並痛快着。

  可怎麼會不想,三年的情份,足夠一生去回憶的記憶,還有屬於那個冬天的溫暖,離開了他,離開了那個校園,當再遇到這麼冷的冬天時,那樣的溫暖,再也不會有。曾期待能有三生三世的相守相伴,但九月的初秋,我還是選擇了離開,畢業只是借口,離開才是決然,離他太近,憂傷會太多。

  再過一年,三年,五年或是十年,

  也許,就不會再想。當那時再來面對這樣的冬天,再來回憶自己走過的一年光景,關於他的種種,該是早已淡漠了吧。

  一直相信,這世間,太多的東西,敵不過時間,再深的傷,也經不起歲月的摧殘。

  喜歡這個城市繁華若夢的夜,那些耀眼的霓虹燈,那些擁擠的公交車,還有人流不息的各類商場,都讓人留戀,因為那樣的繁華和喧囂,會讓孤獨的心不再寂寞。



北國初冬天,我的這一年 標籤:一年級 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