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節日散文>母親節,媽媽聽不到你的祝福

母親節,媽媽聽不到你的祝福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小華,今天是母親節,可媽媽再也聽不到你的深情祝福。媽媽只能端詳着你的照片,輕輕地替你拭去腮邊上的塵土。你知道這一刻,媽媽的心有多碎嗎?

  記得八號傍晚,當你的班主任打電話告訴我,你家小華出事了,我一聽,差點就暈過去。到了你出事的池塘邊,見到你直挺挺地躺在長滿嫩綠小草的地上,我一下子感到天旋地轉。那就是你嗎?這就是那個要淘氣就有多淘氣的臭小子嗎?我哭了,任淚水一滴滴不斷地滴在你瘦削的有點黝黑的臉上。

  小華,媽媽輕輕地替你拭去臉上的污物,幫你抹上那雙調皮的小眼睛。你知道嗎,此時此刻,媽媽多想隨你而去。我知道,媽媽欠你太多太多。你一直埋怨家裡沒有裝冷氣,不斷地翹着小嘴嘮叨,現在你終於躺在裝有冷氣的一所小房子里,你該滿意了吧?可是,你卻不知媽媽的心卻像刀絞一樣。本來,這所小房子是不屬於你的,你一向羨慕那些高樓大廈……

  今天,是母親節,媽媽再也聽不到你深情地祝福了。

  小華,你出事後的第二天,情緒失控的媽媽帶着百十多號人,急沖沖地衝進你讀書的校園。面對着校長的和老師的安慰,媽媽一句話也聽不進去。我只要學校還我一個活生生的你,儘管我知道,你的死跟學校一點都沒有關係,可是,作為母親,我只知道一味寵着你。後來,媽媽揮拳打了校長兩下,打了治安隊員兩下,隨後闖進正在上課的一年級教室,踢翻了講台……

  接着,我跟着那些被校長保護到操場的學生,我手叉着腰,在樹下站着,怒視着這裡的一切。這時,頭頂上傳來了小鳥的啁啾,此刻,儘管媽媽的心滿是怒火,但竟也覺得鳥聲有點悅耳。我好像聽到你告訴我:媽,你看,操場上飛舞着的就是我最喜愛的蝴蝶。那白白的身影,在綠草茵茵的草地上,一對翅膀邊上有彩色斑點的,就是我的最愛。那天,體育課後,我追着蝴蝶跑,終於抓住了它們,卻被校長發現了,我只好把它們放回。因為,校長要我們保護操場的蝴蝶……

  後來,我坐在草地上,任淚水滾滾,模糊了我的視線。那飛舞中的蝴蝶,倏地出現一個瘦小黝黑的身影,那身影慢慢地走到校門口高大的木棉樹下,輕輕地揮灑着手中的掃把,把滿地的落紅掃進糞斗。儘管,現在已經“人間四月芳菲盡”,可是,我清楚地記得,有一次吃晚飯的時候,你告訴我:媽,校長今天表揚了我。因為,我到學校的時候,他已經在門口掃木棉花了。我到了教室,趕緊拿了掃把出來幫忙。

  小華,在那邊,你孤零零的一個,你千萬再也不能淘氣了,你要保護好你自己。媽媽只知道錢,卻沒有更多的時間去陪你,帶你,才釀成今天這樣的悲劇。我接受了事實,聽從了大家的勸告,也向校長道歉了。媽媽決定回老家去,去陪你的爺爺奶奶,還有你的妹妹。別了,南方,再見了,南方……

  小華,今天是母親節,雖然媽媽再也聽不到你的祝福,媽媽會永遠記住你的。別了,小華……



母親節,媽媽聽不到你的祝福 標籤:母親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