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節日散文>暗淡的七夕

暗淡的七夕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七夕的黃昏,我來了,拄着拐杖,蹣跚地來了,來到那座古老的月牙般的石橋,來到這塊我們相識的地點。

  我眯縫着柳葉般地細眼,深情地把你眺望,眺望着你的蹤影,眺望着從你那邊飛來大雁,眺望着你那邊吹來的風,我似乎想尋求什麼,或驗證什麼。

  太陽把最深情的一個吻給了西山的臉龐,天邊的幾朵雲霞都羞得滿臉緋紅,山巔的樹兒也笑彎了腰,山很靦腆地用紗遮住臉蛋。

  我看了,格外驚羨,在這七夕,誰又給我最深情的一個擁抱,誰又能伸出溫暖的雙手來牽着我冰涼的手,誰又能給我送上一朵玫瑰,哪怕是凋零的也好,至少可以讓我感覺七夕的溫馨與甜蜜。

  太陽去山的那邊與它的情人一起過七夕了,鳥兒們也在叢林中談情說愛,旁邊的溪水也在咕咚咕咚地甜言蜜語,而我只能孑然地佇立在那裡,滿懷的清涼,難以言狀的寂寥。

  曾經攜手花前月下的你,究竟在哪裡?曾經信誓旦旦的你,又在何處?曾經海誓山盟的你,會不會像我一樣悲涼?

  愛了之後,又要說再見,離別後卻沒有刻骨的恨,唯有長長的相思與百般的無奈。

  愛,升起來時容易,淡下去時難,當愛已走遠,只留下滿眼的淚與綿長的遺憾。

  夜靄中的月亮,你可看見牛郎,還有那個苦命的織女,一對鴛鴦兩地棲,兩顆戀心居東西。

  鵲兒,鵲兒,你們是否為這對情侶搭起愛的橋樑?你們能否多堅持一會兒,讓他倆暢述相思的苦,讓他倆把兩顆心凝聚成一個整體,讓他倆把相逢的喜悅盡情言表。

  閃電告訴我,牛郎與織女之間隔着那寬闊的天河;暴雨告訴我,牛郎與織女的那簾幽夢難圓;風兒告訴我,鵲兒都被衝垮了,牛郎與織女連牽手的機會都沒有,除了無邊的相思,無為的遙望,還能怎樣?

  積聚一年的相思,凝聚十二個月的牽挂,醞釀三百六十五天的夢幻,就這樣被天意無情地摧毀,被天意殘忍地蹂躪,被天意殘酷地扼殺。

  七夕的夜,我飽償孤獨的侵襲,這又是誰在作梗?也是天意?還是緣分?或者是兩顆心運行在不同的軌道,永遠無期同時滑過同一個軌跡?

  相思也無奈,無奈只好相思,為求心靈的寧靜,我為自己點亮一支蠟燭,凝望這淡淡的燭焰,為自己寂寞的情懷締造一個浪漫的七夕,但也只是灰色的七夕,暗淡的七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