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雪花劫

雪花劫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一陣涼風驚瑞雪,霧霾退去。片片雪花落臉上,添了驚喜。

  一大早出門,驚喜的是,天上飄飛着雪花,風雖冷,卻擋不住我趕去上班的步伐,和往常一樣,早早趕到學校,和學生們一起上早讀課,室內的溫暖和室外的冷意形成了鮮明的對照。

  早讀結束,我匆匆地離開教室,裹緊上衣,向辦公室走去。

  外邊的天色尚早,黎明前的昏黑還沒有隱去,冷風呼呼地吹在臉上,加快了我腳下的步伐,正走着,猛聽到後邊有人低吼:站住,搶劫!我心想:劫色還是劫財?回頭一看,是我同事女漢子“巨姐”,小美女活潑開朗,開個玩笑是分分鐘的事,只聽巨姐說,是你呀老陳,我是劫你色呢還是劫你財呢?我也笑笑說:孩子乖,今天你失算了,既劫不到色又劫不到財,你看我這年老色衰,囊中羞澀的,有什麼好劫的?

  哈哈,小美女說:韓國人認為,第一場雪是吉祥的雪,在下雪的時候,出去轉轉,容易交桃(雪)花運。今天是第一場雪,又碰見你,總要有點風花雪月的事吧?

  呵呵,要說風花雪月的事,那就是你這“雪中劫”了,已經夠花邊了,小心咱有緋聞傳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