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陌上白衣

陌上白衣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陌上煙雲秋意靜,冷花謝了柳黃辭。

  不知可有玲瓏雪?又盼東風第一枝。

  ------------------題記

  如水的女子,喜白衣陌上,踏紅塵紛繁,去發現,微微的風,細細的雨,貪享片刻的清歡,這一身的白衣,簡單,卷珠簾的暗暗情愫,已把塵世看穿。着墨纖纖,宣紙輕染,疏疏落落,淡寫了默然。

  閑暇的時候,日子靜如流水模樣,枕邊都是音樂的搖籃,不許微塵埋窗檯,重把歲月的尺度放寬,彷彿涼台白衣尚未晾乾,等待着太陽的溫暖。

  都說書香能將青絲染蒼,於是就走進了這聖潔的殿堂,斑駁的記憶真剩下過往,如水的女子將思緒在文字里發芽,慢慢,看不清時光的臉,浮現出生動的墨跡點點。飄飄渺渺的思想,將故事寫成清談。

  誰會在淺淺的筆祭中尋找逝去的時光?誰會在窗檯凝視北斗月光寒?是你的餘溫,將這漫長的年月洗涼。初見時的艷麗,怎麼可能藏在了筆尖,一瞬間的靈犀,讓我一世將你深藏,一身白衣,為你研墨,待梅骨風乾。

  熱鬧的原野,秋意靜,煙雲高遠,蒼宇的顏色,白雲來畫完。漂浮的雲彩深深淺淺,趁着秋風姿態萬千。

  繁花謝了一季的妖嬈,懂得了大地的垂憐,擁抱着厚土的纏綿。柳葉泛着微黃的色澤,與秋風訴說,最後的留言。她說來年,燕子飛回的時候,她再來陪着梧桐看那碧雲天。來往的大雁帶着眷戀,飛向另一個家的溫暖。

  今冬可有雪花?當雪花飄落的時候,你可願意和我一起欣賞,這世間唯美的雪見。

  雪是玲瓏花,有着一身白衣,透明的些許寒涼,卻是招人的眼。無論是漫天的大雪,還是細細飄灑的瞬間,都是分外的驚喜,這是自然的美景無限。舊時的唐宋詩詞里,踏雪尋梅的細節,觸動了多少人的昔年今年?梅邊吹笛的浪漫,或許這凡塵已經看不見,也聽不見,可是這唯美的白描,印烙在筆墨紙硯里,山水墨畫間。

  多想我就是那雪花,落在你的枝頭,伴着你的似水流年。多想你就是那梅花,每個開放的時節等着我的出現,挽手走過冬天。

  白衣的女子都喜歡素潔,薄薄的紙宣,落下的每滴墨,都是思緒的凝結。拿着筆呆望着星空,遙想着繁星的深邃,這塵埃般的世間,白得沒有了界限。

  不憐詩瘦,伴暗香眠。搖動竹筒的書箋,篆寫着落款,細細收藏,珍惜着錦瑟的年華,芬芳的指尖歲月。

  一枕繁花入夢,如歌如畫的印象,揮之不去,你可是,我筆下重生的精靈,不與紅塵有染。

  願着白衣與你相見,相見在陌上,度過如水的流年。願這唯美的思緒,刻在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