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酸酸甜甜一串冰糖葫蘆

酸酸甜甜一串冰糖葫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成功、有追求、懂的生活的男人,活的自信,活的浪漫,儘管活的很累,但他掌握住了自己人生的舵,成功的駕馭和主宰着自己的美好生活。

  ——寫給男人們

  情人節,本與老婆定好下班后與她到外面過兩人世界,老婆突然來電話說她不想出去了,有點累,在家中過,她已經準備好晚餐了。女人哪,善變!一下子打亂了我精心安排的一肚子浪漫。

  為什麼呢?每個情人節我都是精心安排的,我愛太太,她溫柔、善良、精幹,她將家打理的井井有條,事業也乾的紅紅火火。想當初,校園中那個長發小女子,也是我費盡心思追到手的,追的好辛苦。將異鄉的她,挽留到這裡,我費了好大的勁。我愛太太,每個情人節,我都把我一年來最好的收穫交給她,那個情人節,我終於將我上班后攢的第一筆錢,買了個求婚戒指,戴到了她的手上,我牽住了她的手。以後,每年,我將我一年中最好的成績與收穫交給太太,我上繳了我的工資卡,我的房子,我的財產。男人在外面掙,女人就是在家中掌管和花銷的,每當我的上繳給太太帶來欣慰的笑時,我很滿足和自豪。太太為我勉強留在這裡,她一直思念她的家鄉與故土,我知道她為這個很不開心,她為我留下來,我很知足。我極力計好她,讓她開心。現在,什麼都有了,什麼都不稀罕了,今天,這個情人節,我又拿什麼來讓她意外,讓她開心呢?

  我真的不會善於表達我的愛,我真的不知怎樣才能讓她明白,每天我的工作的確很忙很忙,應酬很多很多,沒有太多的閑暇時間好好的陪她,下班后又很累很累,經常應酬了客戶而錯過了她一桌可口的飯菜。的確,忙了一整天,很累,回到家中就懶得說話了,瀏覽一下報紙,看看新聞,上上網,在家這個溫馨的港灣消除了我工作一天的疲勞。有時我看見她哀怨的眼神,我想,家中的一切由她管,我將我的一切都交給了她,還不滿意嗎?我知道,由於工作忙,我總是忽視她的情感,她的浪漫。所以,每個情人節,我都為她精心準備,以彌補這份遺憾。

  家中的財政大權都在她手中,我現在買什麼貴重的東西她都不稀罕了,買玫瑰花我還得偷偷摸摸拿回家,讓熟人看見又怕笑話。現在的社會,給情人送花很正常,給老婆送花,反而得偷偷摸摸。所以,我總是從鮮花店訂花,讓花工送到家。初次,大捧的紅玫瑰讓太太驚喜的淚流滿面,次數多了,太太不高興了,說很費錢,我說現在我們還缺買玫瑰的錢嗎?她又說,不是我親自送到她面前,是送花代工代勞,沒意義。

  善變的女人,這個情人節她又不出去了,是不是去年我們去的地方她不滿意?結婚十年了,她還是原來的她,總是讓我着急,她總是那麼含蓄,從不明確表達她的愛,今天,我怎樣才能討好她呢?

  在下班回家的十字路口上,我開車握着方向盤等紅燈。這時,一個小孩舉着一串糖葫蘆從車前穿過。

  噢,對了,糖葫蘆!我很驚喜。人生初見時,我與她是在“糖葫蘆王”那排隊買冰糖葫蘆時相遇的,她排在我前面,個子矮矮的,剛到我下額,小巧玲瓏,一頭秀髮,很長。她與她身邊的小女孩說悄悄話,咬着耳朵,聲音很輕,然後捂着嘴笑,樣子很神秘。“糖葫蘆王”是老字號,糖葫蘆賣的總是很火,隊排的很長,我就站在她身後,饒有興趣的看着這兩位很可愛很純潔的少女咬耳朵、嬉笑。終於,排到她了,她要了兩串,糖葫蘆王飛快的給她包好,裝了紙袋,遞給了她,可能她光說笑了,忘了準備零錢了,她很慌亂,後面排隊的人也很急,與她一塊兒的小姑娘可能也沒帶吧,看着她倆的冏樣,我很好笑,很開心,伸手將錢遞給了“糖葫蘆王”,“給,這兩串我請客,再來兩串。”,她感激的看了我一眼,這時我才發現她很美。她也找出了錢包,要給我還錢,我沒要,她臉很紅。倆小姑娘調皮的吐了吐舌頭,嘻嘻哈哈的走了。

  後來,校園的圖書管我又遇見了她。我很意外,她還記得買糖葫蘆一事,還記得我,可她總是躲着我,如果她不躲,也許就沒這一切,可是她的躲閃,總是讓我着迷。就這樣,一個小女子,俘虜了我的心;就這樣,一個小女子,讓我費盡心機追到手;就這樣,一個小女子,成了我的太太;就這樣,一個小女子,讓我年年為她的“情人節”發愁。

  噢,對了,冰糖葫蘆!我要到“糖葫蘆王”那排隊買串冰糖葫蘆,以前晚回家是應酬工作,今天“情人節”的日子晚回家,是排長隊給太太買串冰糖葫蘆,“糖葫蘆王”的冰糖葫蘆,久違了……

  回到家,太太正在下廚。當一串冰糖葫蘆遞到太太眼前,太太很驚訝,笑了,笑的很甜。她咬了一口,然後又遞到我嘴邊,說:“你也吃!”我說,剛吃過,買時我能不吃嗎?不信,你添添我的嘴,還粘冰糖,還甜呢。太太臉紅了,我接過她手中的鏟子,看着她貪婪的吃冰糖葫蘆的神情,這個情人節,我又成功了,初見的那個小女子又回到了我的眼前。

  女人那,善變,也很簡單,很容易滿足,酸酸甜甜一串冰糖葫蘆就能搞定。



酸酸甜甜一串冰糖葫蘆 標籤:寶葫蘆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