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紅塵散去,你的莞爾一笑已深種我心

紅塵散去,你的莞爾一笑已深種我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箋無字的書,一支無墨的筆,勾勒不了曾經的過往。我竭盡全力來將你忘卻,可終被思念的毒藥所打敗。你一遍又一遍地在我的耳邊默念,要我將你輕輕釋懷,我卻因你的莞爾一笑而點頭。

  我錯過了你的童年、少年。你已經成了一個有故事的女子,泅渡而去,心裡卻已是這樣衰老,我們的生命原來已經相隔了整整一條河,我只想給你一副昭然若揭的乾淨懷抱,但這如今,卻竟成了幻念。

  今天的窗外,陽光如此明媚,明媚到刺眼,恰如我們的初見。清澈到透明的天空,今天是如此動人,恰如當年的我們之間,是那樣的純粹。耳邊的音樂,輕盈、曼妙,恰如你曾經在我耳邊的淺唱低吟。

  一段還未好好開始的故事,卻在現實的襁褓中夭折。留下的只是我永恆的念想與寂寞。還記得當年,小城三月時,你走在落紅的青石街道,一席美麗的白裙,散落的長發,是那樣純凈。不同的是,你沒有撐着那樣的一把油紙傘,與我擦肩而過。你當初的莞爾一笑,在我的生命里落下了怎樣的芳華啊。還記得那一年的盛夏,我們曾在太陽下撐傘共舞,我們曾在一個又一個的霓虹街頭不斷地揮手、告別,我們曾一起聞過那一夜的暗香涌動。如今,又是盛夏時節,留下的卻只是我一個人在獨守着這空城,只留着我還在空守這一盞夜燈,只是將你在一個又一個無眠的夜靜默想起。

  滿座的咖啡屋,我沿着曾經的足跡,慢慢地尋找着有關我們之間的記憶,內心小小的城,卻只是在一遍又一遍地默念:此刻,讓我們相遇吧!如果緣分悄然如此,我一定會在我們相遇的那一刻,將你深深擁抱,在你的耳邊輕言:“好久不見”。可時光啊,可緣分啊,卻只留下了一份可惜。你可知,自那日的相遇,自那日你的莞爾一笑,我便動情,我便日日守候在愛情的碼頭,期盼你的歸來,與我再一起共舞此生。

  曾經,你的一抹微笑,足足照亮了我小小的城。曾經,你的一聲問候,讓我肅殺了一季的心漸漸蘇醒。曾經的曾經,留下了我們太多的回憶。幸福,曾像烈酒,把我深深灌醉,我在你的城堡里是否逗留了太久?終要你的一紙逐客令將我無情拋卻。深深地懷念那段與你共醉的時光,儘管幸福中帶有明媚的傷痛。如今,你的城堡,對我早已是城門緊鎖,而我,能在你的城牆外,賦笛一曲,將你深深思念,便是幸福,即使是幸福的折磨。

  是否,人世間的愛,開始太過於動人,結局反而不可能?

  是否,你的城堡,留下了太多的美麗,此生就要對我絕緣?

  是否,我的相守,太過於濃烈,讓你只能深深地對我設防?

  今生,滾滾紅塵里的相遇、相知,我們已經邂逅。此生的紅塵舊夢,只與你有關,也將只為而你編織。紅塵易散,人事難分。此生,你的莞爾一笑,早已在我的心中留下難以磨滅的刻痕;此生,我已擦過了一個又一個人的肩,但惟獨你,讓我不願再擦肩而過;此生,註定我要在你的荒蕪里走出一片芬芳。

  你的城堡,已將我深深困住,此生,我再也走不出了。今生,我願痴痴地徘徊在你的城堡外,只願等你的一季花開。哪怕紅塵散去,寂寞繞指,我也願執守,只為在夢裡與你相依,共訴小城往事、共賞三月杏花。

  你無須恐憂,我已不再似過往,深深地將你傷害,只為解我的紅塵寂寥,我會默默地將你守候,守候在你的城堡外,不去驚擾你的一草一木、一花一鳥。我也不會再言苦痛、再訴寂寥,只因此生,你值得我來守候。寂寞深處,只願與你相依。哪怕紅塵散去,我也願為你的莞爾一笑枯等至老。

  今生,我願就這麼看着你在人間輕盈地獨舞着,輾轉一個又一個的夜晚,與我擦過一次又一次的肩。只願你能在曲終人散時,能看到那紅塵中不願散去的我,還在守候着你的歸來。今生,我願就這樣執戀着你、守候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