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離心引力》蘇樹苗

《離心引力》蘇樹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愛情像一片初秋的楓葉,深紅得炙熱,款款而落。故事裡沒有的結局,我可以多餘的添加,累人累心。好像南飛的大雁,習慣了成雙結伴的我已經由不得一個人看日出,聽日落。離開那顆嚮往的心太久了,我也會疲倦,也希望可以回到當初。相識的那一番陌生介紹的話語,相愛時我給你留下的甜言蜜語,分手的時候破碎得無法拼湊,我們是離心的兩個人,我們只剩下了不適合。我累了,我想着慢慢歸根了,我已經臣服於命運了,在喧囂嘈雜的城市中迷離了雙眼,看不清以後漸漸慌亂了手腳。你在哪裡?在誰身邊?和誰一起早已經沒什麼所謂了,無關痛癢的事改變了現在的我們。

  我知道我們回不去,有一種愛叫做放手,但放手並不意味着放棄全部,可惜我什麼都放棄了,我也什麼都沒有了。在聽慣了愛情里的你儂我儂,在學會了分辨誰敵誰友之後,我有了城府,我能葬下愛情。有時候,我很希望自己是一隻白眉信天翁,因為信天翁的思想里只有舊情復燃,在分隔了幾年之後只要再遇見、只要再回頭,愛情的篝火有會再一次熊熊燃起,不關乎你我,只因為這一份堅守多年的愛戀。許仙和素貞,雷峰塔下千年不變的誓言,我願意等你,我願你被你等就足夠了,外人的建議只是耳邊的閑言碎語,任由它在耳邊呢喃吧?反正我已目標明確,跨越過那地平線找尋屬於自己的幸福,不管幾年之後。背井離鄉,包袱左邊,我把對你的思念深深裝進口袋,在想起你的時候就翻翻看,曾經為你手寫的日記,為你流過的眼淚,就那麼簡單,可以毫不猶豫的表露出來。

  記得我愛過你,時間停在那裡,只是我們已經遙遠又回不去,故事在繼續我們卻已經不再年輕,沒有能力硬撐下去,幸福去了好遠的地方,我們到不了的聖托里尼。有好多的話沒能告訴你,一個的夜裡寂寞將我包圍,這顆心離開你沒有回頭的機會,有沒有一種引力可以將我們拉扯回去。覆水難收這句話從小都懂得,小時候卻天真以為水太多了總可以收回的,現在我才明白水已經流向了另一個大海,不屬於的世界,分隔的好讓人痛心。曾經是殘片,片片落入在意的人心中,一時間沒有想起,欠缺你的溫柔好多,曾經一時提醒,我夢到了你,我想起了那些離我漸行漸遠的過去,輝煌的曾經已經停在了時光的輪盤裡。不轉了,我也不愛了。愛情總是欠誰的一些,或是你的,或是我的,反正都說不准誰的,就先欠着,以後再雙倍奉還。只是以後你我未知,能不能再見到才是最悲哀的一件事,你會想念我嗎?我不知道;你會夢到我嗎?我不知道;你會等我嗎?我還是不知道,可我知道,你永遠只有不知道。我可以看星空,看黑夜中的繁星,一顆一顆鋪滿我的每一個沒有你的夜晚,夜很靜,我一個人,更靜。你看不到,我這邊煙火綻放得多麼美麗,你只能在很久之後看見我寫在日記里的一段話:煙火真的好美,可惜你不在我身邊,這是我今生最大的遺憾了吧?我怎麼都是堅強的,遲早都要面對的,就像這煙火,即使它很美,但總歸是轉瞬即逝的,我們都不能更改故事的結尾。與其痛徹心扉還不如讓你看看我大好年華的青春。

  走過一條路,看過一場戲,踏過一條橋,卻愛上了一個不該愛的人。年輕是好的,夢想也是年輕才應該有的,流年書寫的詩篇還沒有結尾,我們正在掙扎,在掙扎中漸漸學會冷靜、學會忍受、學會自責,自責當初沒有勇敢的走那一步,或許走出了那一步,還可以肆無忌憚的愛。想過一個人,做過一個夢,聽過一首歌,是這樣唱的:慢慢的,才發現,我是愛你的,看着你背影漸行漸遠,我也能平和了。也許我就不該出現在你的世界里,也許我本來就很多餘,好多的事情我都沒有預料的承受了下來,我該承擔的,我該去學會的,我都一一明白了,可是時間已經容不下我再一次留在你的世界里了。我去了一個好遠的地方,也看到過這裡最美的日出,這裡是我,夢寐以求的地方,只是這裡沒有我夢寐以求的你陪伴。

  風輕輕吹過這片海,車慢慢駛過這條路,在都沒有你的以後,好像連時間都可以停止了。是不是我又做錯了什麼?還是我真的離開了那顆心呢?誰能告訴我,我到底該如何?

  後來,我在一本書上看到了答案,是這樣的:我們都沒有分開,我們還依舊相愛,我相信,在另一個時空里,我們還可以甜言蜜語。

  我想我知道該怎麼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