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forever

forever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也許,像我這樣的年紀,真得不適合談太多的感情;也許,像我這樣的年紀,還不知什麼才是真正的永遠……

  或許是年少任性,那時候的我沒有很多的朋友。喜歡獨自一人走在校園裡的那種感覺,即使有人在背後議論我的種種不是。可就是他,讓我體驗到有朋友的快樂,讓我初嘗到愛情的甜蜜

  ——第一次見到他,是在細雨綿綿的傍晚。喜歡在雨中獨自漫步,卻沒想到遇見了他。也許不願有人打擾,也許不願再聽那許多的不滿,我跨上了單車。原以為,他依然會走他自己的路,可誰知,他竟不顧一切地追了上來。就在那個路口,他連車帶人摔倒了,不知是路滑,或者是他的心太急。但那時的我卻情不自禁地把他扶了起來。也許,我真得被他的一片痴心感動了!

  我墜入了愛河。

  我不再像從前那樣高傲,那樣冷漠;我忽然覺得有朋友,其實也是件快樂的事;我不再獨自出現在校園的某一角;再沒有人在我的背後議論紛紛。朋友們都說我變了,變得平易近人。可我知道,這一切,都因為有了他。

  白天,我們一起放風箏,煮咖啡;夜晚,我們一起看月亮,數星星。他一次又一次地發誓要永遠愛我,永遠與我在一起;而我也一次又一次地相信他所說的一切,相信我們的未來。在我們相識的那個路口,他向我許下了人生中第一個承諾——永永遠遠……——直到我們已是公認的情侶。

  那天,我去找他。他和幾個朋友正聊着天:

  “你們都輸了,快給錢。”剛想進門,我便聽見他那異常響亮的聲音。接着,又是他的朋友:

  “小子,你對女孩子挺有一套的嘛!”

  “其實,你們別看她外表冷冰冰的,但她畢竟是女孩子嘛,總需要愛情的滋潤……別說廢話了,快給錢……”

  ……

  我驚呆了!

  以後他們說了些什麼,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他們說得是我。他把我的感情當做了賭注……

  夜深了,我又一次走過那個路口,一個人。黑夜多麼漫長,多麼凄涼,多麼心碎……只能無助的望着前方,走着只有我的小路,無法看到路的盡頭。只知不停的走着,走着,走着……心中迴繞着空虛,寂寞……

  抬頭望着沒有月的夜,多麼凄涼,多麼孤獨,多麼暗淡……寒風不停的向我襲來,敞開衣領,讓寒風迴繞在我的身邊。忽然覺得好冷好冷……

  我又變回了原來的自己,高傲、冷漠,那些所謂的朋友又繼續在我的背後傳關於我的流言。我不想再去改變些什麼,因為我已經對愛情失去了所有的信心。我的心仍在流血……

  不喜歡承諾,不相信永遠。因為太多太多的承諾與永遠已將我傷得太深太深……

  我知道,我輸了,我永遠也贏不了他……

  (作者:心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