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遙望那株雪蓮

遙望那株雪蓮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雪蓮,是一種生長在高寒地帶的植物。複雜變換的氣候與特殊的地理環境俱不能改變它嬌艷的形態、冰清玉潔的品格!遙望那株雪蓮,遙望有雪蓮般品性的你——

  ————題記

  你,是有着特殊的家庭環境:母親是回民女,父親是漢人。回族人的風俗禮節太繁瑣,你的父親尊重你母親,家裡都按着回族習俗過日子。你是父母的乖乖女,為了母親的某種意願,你甚至由着母親給你包辦婚姻!

  有人說:沒有父母祝福的婚姻將是不幸的婚姻。而你父親對你的祝福卻預示着你的婚姻將是一場失敗的婚姻。結婚的那一天,你父親偷偷躲在一邊流淚,他不看好你嗜酒如狂的新郎官,之所以走到今天你出嫁,都是為了不違拗你的母親!

  結婚,生子,就像人生一程不變的規律,你這樣走過那些日子。你想要的生活,也許夫唱婦隨就夠了,也許一家人圍坐一起其樂融融就滿足了。只可惜,他不是你期待中的幸福源泉,婚後的他逐漸原形畢露,逐漸的“五毒”俱全!你傷心過,規勸過。那些流淚的日夜裡,還有他那些變態的舉動,你對他徹底失望了!你無條件的放棄了那段痛苦的婚姻,兒子被他留下,你帶着女兒走出了那個不幸的樊籠。

  有首歌曲是這麼唱的:兒是娘的全部,娘是兒的全部,沒有了娘兒就不幸福!( 散文網: )

  那一天,遍體鱗傷的兒子找到你哭個不停,說后媽要打死他!你憤怒了,你抄起菜刀去找那個潑女人理論!潑女人被你的菜刀嚇住了,拜託自己的弟弟和你講和,你除了要回自己的兒子沒有其它條件,他們答應了你。天晚了,你拖着疲憊的雙腿向家裡走去,遠遠的你看到兒子木木的站在屋門前,那神情是那樣的無助!你再也顧不上疲憊,跑過去緊緊摟住了兒子,嘴裡不停地喃喃:兒子,兒子,媽媽再也不讓你回去那個家了,媽媽會養你長大,媽媽會保護你長大!兒子哭了,你也哭了,初上的月光恬淡的沐浴着你們母子,淚水啊你儘管自由流淌!

  兒子在後媽那裡受驚嚇,經常出現抑鬱和夢囈。為了讓兒子擺脫心理陰影,你辭掉了幾份兼職,用母愛一點一滴的為兒子療傷。有愛心澆灌,幼苗才會茁壯。兒子臉上綻開了笑顏,而你,已是滿眼淚光!悲歡歲月里,會有誰把你放在自己心上?

  哦,有的有的!有個他,一直在關注着你,一直在想盡辦法走近你。好多時候,你也不忍心拒絕好意讓人家難堪,只是兒子的同學告訴你一句話:你兒子說也許我的媽媽很快就不要我了!你震撼了!兒啊,除了你媽媽誰也不要!媽媽要看着你長大!媽媽不會離開你!

  你果斷的拒絕了他,理由只有一個:我要等兒子長大!

  有時候,有個問題總困擾着我:女人,為誰而活?家破了,有孩子,難道養孩子都是做母親的義務和責任嗎?女人就不能丟棄孩子自由飛翔嗎?有沒有純粹的為自己而活的女人?孩子幼小,就等他長大;孩子長大,就等他成家;孩子成家,就等着看孩子的孩子。孩子,什麼時候才能長大讓你放心的放手,什麼時候你才會純粹的為自己而活?

  你說:離婚十幾年,我從來沒有想過自由飛翔。時下,放縱身心已經不是什麼稀罕的事物了,而我不會放縱自己的,說我冷也好,說我傲也罷,我只做乾淨的女人。

  乾淨的女人!忽地,我眼前出現了接天蓮葉映日荷花的圖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凈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矣!

  好像水中荷蓮,不!你更像是雪蓮,靜靜的守着一方冰潔!

  想到了雪蓮,曾記得誰講過,雪蓮需要3---5年的生長期才會開花,這種生長特性是不是也很符合你的情形呢?雪蓮在孕育着一季芳菲,等候有緣的人來將她捧在手心,你呢?

  夜深人靜的此刻,遙望那株雪蓮,遙望雪蓮般冰潔的你,我不禁由衷祈禱:但願你有緣的人兒,帶上他對愛情的虔誠、忠誠、真誠,帶上他滿腔的熱忱早日飛到你身邊,早日把你捧在手掌心!